金酒是什么酒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金酒是什么酒?金酒又名叫杜松子酒或琴酒,最先由荷兰生产,在英国大量生产后闻名于世。那么到底金酒是什么酒呢?

金酒(Gin)诞生在荷兰,成长在英国。是鸡尾酒中使用最多的一种酒,有鸡尾酒心脏美誉。荷兰有一个贵族叫威廉阿姆三世,在英国的王室继承问题争端发生时,与英国王室成员通婚,成为了英国王子,最终成为威廉阿姆三世。当时,英格兰没有酒精度很高的酒,最多只有啤酒这种饮料。威廉阿姆三世开始从法国引进白兰地,从苏格兰引进威士忌。不过,由于进口货物量很少,财政收入也不多。威廉阿姆三世于是将荷兰产的金酒挪到英格兰生产,并且鼓励大家饮用。金酒开始被大量饮用,其品质也逐渐提高,最终成长为世界第一的酒。

金酒———杜松子酒是世界八大烈性酒之一。金酒具有芳芬诱人的香气,无色透明,味道清新爽口,可单独饮用,也可调配鸡尾酒,并且是调配鸡尾酒中惟一不可缺少的酒种。17世纪中叶,荷兰拉艾顿大学教授西尔维斯首创的以大麦、黑麦、谷物为原料,经粉碎、糖化、发酵、蒸馏、调配而成的方法,是传统法。选择优质酒精处理后,加入经处理的水稀释到要求的度数,再加入金酒香料配制而成的方法,叫合成法。

金酒的怡人香气主要来自具有利尿作用的杜松子。杜松子的加工法有许多种,一般是将其包于纱布中,挂在蒸馏器出口部位。蒸酒时,其味便串于酒中,或者将杜松子浸于绝对中性的酒精中,一周后再回流复蒸,将其味蒸于酒中。有时还可以将杜松子压碎成小片状,加入酿酒原料中,进行糖化、发酵、蒸馏,以得其味。有的国家和酒厂配合其它香料来酿制金酒,如荽子、豆蔻、甘草、橙皮等。以后这种用杜松子果浸于酒精中制成的杜松子酒逐渐为人们接受为一种新的饮料。而准确的配方,厂家一向是非常保密的。据说,1689年流亡荷兰的威廉三世回到英国继承王位,于是杜松子酒传入英国,英文叫Gin金酒,受到欢迎。

标签: 金酒是什么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