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应该怎么喝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都知道喝葡萄酒的好处,但是对于红酒的正确饮用去不是那么的了解,很多人更是单纯的以为只要随意的喝红酒就好了。那么红酒应该怎么喝呢?

红酒的味道本来就是比较酸涩的,因为是用红葡萄酿造,未添加糖,所以没有甜味。而红酒怎么喝也是非常讲究的。红酒色呈宝石红,优美悦目,酒香浓郁、酒体丰满,由于它含有一定的酚类物质,干浸出物较高,因此配以红烧肉、牛排、鸡、鸭等肉类菜肴会得到更好的享受。

红酒一方面可以解除肉的油腻感,而且可使菜肴的滋味更加浓厚,同时由于红酒优美的颜色,更增加了朋友聚会的喜庆气氛。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红酒怎么喝才是正确的!

在干红酒中加入碳酸类饮料,会破环葡萄酒原有的纯正风味,因大量糖分和汽体的加入,葡萄酒的营养和功效也将受到影响。而加冰块之后葡萄酒被稀释,不太适合胃酸过多和患溃疡病的消费者饮用。

一般的红酒在室温(20℃左右)下饮用即可,不须冰镇,最好在开启后倒入酒杯放一会儿,待酒液呼吸空气后再用;干白葡萄则冰镇(8~12℃)后再饮用口味更佳。

红酒的味道很受温度影响,因此要尽量减少手部与酒瓶的接触。拿酒时要用拇指顶着瓶底,四指指尖轻压瓶身使之平衡,这样可以让温度最高的手心远离酒瓶。

标签: 红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