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瓦多斯酒起源于什么时候?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卡尔瓦多斯酒是种以苹果为原料所做出来的白兰地,法国下诺曼底大区卡尔瓦多斯省的特产酒。那么卡尔瓦多斯酒起源于什么时候?

法国北部诺曼底地区过于冷凉,不适合种植葡萄,却拥有大面积苹果和梨子种植园。广袤的缓坡丘陵地带,覆盖了约700万棵果树。保守估计,这个苹果白兰地产区的蒸馏酒历史可以追溯自1533年。

诺曼底首府Rouen鲁昂以西的广阔区域被命名为“Calvados”,是地理上最为广泛的卡尔瓦多斯产区。Calvados Pays dAuge和Calvados Domfrontais分别位于诺曼底中心和诺曼底西部边境地带。

在卡尔瓦多斯的名声提高到足以代表他的产区以前,这种苹果烈酒不过是帮助农民度过潮湿严寒的饮料。相较于干邑在出口市场上的繁荣表现,卡尔瓦多斯一直不温不火,彼时在巴黎,他依然只是工薪阶层的消费品。1948年,雷马克(《西线无战事》一书作者)同名小说改编影片《凯旋门》上映,英格丽褒曼和查尔斯博耶饰演的非法移民在一间沉闷压抑的酒吧以两杯卡尔瓦多斯暖身。

沿英吉利海峡分布的城市,诞生出卡尔瓦多斯鸡尾酒的先锋之作,用卡尔瓦多斯、pommeau苹果酒(苹果白兰地与苹果汁混合的酒)、西打调制一杯果味突出又颇具地方特色的酒饮:以4:1的比例将西打倒入装卡尔瓦多斯的高球杯中,偏爱甜口的饮者可以额外添加一点pommeau。

卡尔瓦多斯的历史必须循着西打Cider的过往追溯,“sidre”一词首次出现在十二世纪的诺曼底地区,它的出现又与西班牙密不可分,“sicera”在西班牙指代发酵苹果酒,巴斯克和诺曼底的贸易关系,使得这种酒很快为诺曼人熟知,也催生了诺曼底当地的发酵酒。约三个世纪之后,诺曼人才运用蒸馏技术将西大蒸馏成更高酒精度的苹果白兰地。

标签: 卡尔瓦多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