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的误区 怪不得你的葡萄酒不好喝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经过朋友推荐,购买了一瓶很不错的葡萄酒,但是打开后喝起来,却发现并不是那么的好喝?你觉得是朋友骗了你?真的是这样吗?你是怎么样喝葡萄酒的呢?喝葡萄酒的误区,你是否范了呢?

1、扔冰箱

温度,这是最易忽视的葡萄酒重要特性。温度相差5度,葡萄酒的性能改变却不止一倍。红葡萄酒的适饮温度在摄氏13度-15度,干白更低一点。冰箱零下几度的葡萄酒和13摄氏度的葡萄酒的味道,差别是巨大的,可以说是判若两人,甚至能用女人卸妆前后来比较。

2、不醒酒

葡萄酒的稳定性很不好,暴露到空气中后,酒中涩味物质单宁酸会在空气中氧化,变得柔和一些。高档葡萄酒饮用前,这个氧化过程通常是必须的,而且有的酒需要氧化的时间更长一点,达到40分钟。当您拿捏不准时,醒酒20分钟是最安全的。开瓶即饮和醒上20分钟,酒的风格也会有巨大变化,100元以上的葡萄酒,一定要醒一下。醒酒还可以有效帮助去除沉淀,同时还能更好地赶走异味,提升品酒时的视觉享受和整体愉悦度。

3、不摇杯

摇杯对葡萄酒的作用几乎大同小异。因此对于一些没有经过醒酒的葡萄酒来说,适当的摇杯可以加大葡萄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让氧气更好地溶解于酒杯 中,从而使单宁变得更加柔顺,口感也会变得柔和圆润。此外,摇杯同样可以赶走葡萄酒的不悦气味,同时让葡萄酒发展出更加复杂的香气。

4、大口喝

对大部分人来说,品酒指的是啜一口酒并快速吞下去,但这不叫品酒。品酒是一件用味蕾去从事的事情。记住,让酒布满你口腔四周、舌头两侧、舌背、舌尖,并延伸到喉头底部。舌头上的味蕾能分辨四种基本味道:甜、咸、酸、苦。舌尖尝甜味,舌两旁边沿尝咸味,舌上部两旁尝酸味,舌根尝苦味。

5、盲目搭

喜欢盲目搭配餐酒的却总是搭不好的,这里推荐一个很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最最经典的搭配黑椒牛排!试一试吧,一口牛排一口红酒,保证好喝!

以上喝葡萄酒的误区,你都犯了几个呢?总的来说喝葡萄酒一定要学会正确的喝法。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