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有哪些品牌?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日本清酒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酒类。日本清酒和中国的白酒有点类似。口感也差不多,为此很多人也都比较喜欢日本清酒,尤其是一些比较喜欢吃日本料理的人士。日本清酒品牌也是比较多样化的。那么日本清酒有哪些品牌呢?

月桂冠:清酒龙头大哥

月桂冠至今已有360年的历史,所酿出的酒香醇淡雅;在明治38年(1905年)日本时兴竞酒比赛,优胜者可以获得象征最高荣誉的桂冠,赢者会得到象征清酒的最高荣誉而采用“月桂冠”这个品牌名称。加上后来不断地研发并导入新技术,月桂冠在许多评鉴会中获得金奖,成就了其龙头地位。

大关:因相扑之名

大关清酒在日本已有285年的历史,也是日本清酒颇具历史的领导品牌,“大关”之名源于日本传统的相扑运动,“大关”正是优胜的相扑手头衔,后来大关在1958年颁发“大关杯”给优胜的相扑选手,此后就与相扑运动结合,更成为优胜者在庆功宴最常饮的清酒品牌。

菊正宗:杉木之香

也是一个老牌子,由于其在酿造发酵的过程中采用公司自行开发的“菊正酵母”作为酒母,还会再放入杉木桶中陈年,因此酿造出的酒质味道更浓郁香醇,一股混着米香与杉木香气缓缓展开,是大众化的酒品。

白雪:最古老的清酒

大约始于16世纪,日本清酒最原始的功用是作祭祀之用;白雪清酒的发源可溯至公元1550年,小西家族的祖先新右卫门宗吾开始酿酒,到了1600年江户时代,小西家运酒至江户途中时,仰望富士山时,被富士山的气势所感动,因而命名为“白雪”,白雪清酒可说是日本清酒最古老的品牌。

日本盛:清雅女人酒

酿造日本盛清酒的西宫酒造株式会社,在明治22年(1889年)创立于日本兵库县,是著名的神户滩五乡中的西宫乡,为使品牌名称与酿造厂一致,于2000年更名为日本盛株式会社。其口味介于月桂冠(甜)与大关(辛)之间。日本盛的原料米采用日本最著名的山田井,使用的水为“宫水”,其酒品特质为不易变色,口味淡雅甘醇。BOX 硬水与软水的区分在于水中所含矿物质(钙、磷、钾、铁)的多寡,硬水的矿物质含量较多,软水较少。

日本清酒有哪些品牌?以上都是日本清酒不错的品牌,大家可以了解起来。喜欢喝日本清酒,不妨尝试一下,看看哪一款更好喝!

标签: 日本清酒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