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葡萄酒怎么喝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勃艮第葡萄酒是产于法国勃艮第地区的葡萄酒统称。勃艮第葡萄酒的酒质是比较好的,而且也是世界闻名的葡萄酒。为此勃艮第葡萄酒的喝法也是比较有讲究的!那么勃艮第葡萄酒怎么喝?

依据葡萄原产地和品质,勃艮地产区可分为五种法定产区:大区域法定产区,较细区域法定产区,村庄法定产区,一级葡萄园和特级葡萄园。

通常红酒是平放着储放,软木塞浸泡日久会分解、产生木屑。饮用前**要直立,让木屑沉淀到瓶底。喝红酒不可以加冰,也不能像香槟放在冰桶里,*适当的饮用温度是摄氏15-17度。珠海的冬天,可以直接饮用;夏天,*好先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用餐前一至半小时取出,先开瓶,放在一旁慢慢醒酒,同时让温度回升。

开瓶后,红酒会先“呼吸”一会,进行氧化,以达到饮用阶段。之后,侍者会倒入约等于一小口份量的酒进入酒杯。此时要做的是“试酒”。

闻木塞:侍者取出软木塞,让你闻闻软木塞,有芬芳的果香和馥郁的酒香,****,就能进一步确认酒的品质。无误后,就可以请他倒酒。

观酒液:已成熟的酒**酒边带褐色,而里面的酒色泽较深。未成熟的酒大多呈紫红色,如果是砖红色就不对了。

嗅酒味:年轻的酒闻起来尚有果味,久酿的酒则有复合香味。

尝味道:喝一小口酒,在舌间打转,年轻的红红酒单宁是新涩的,它会随着时间的变迁而变得柔和。在餐厅用酒时,试酒结果满意,便可示意侍者继续倒酒。如不满意,可对侍者表示不接受。

勃艮第葡萄酒怎么喝?勃艮第葡萄酒是一款需要你慢慢的去品,用心去品的葡萄酒。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勃艮第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