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稞酒明年美国开卖 白酒走向国际化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鄂雷日前向**财经记者透露,目前该公司针对美国市场,已开发了3款类型的白酒产品,预计明年可以上市,希望能够改变白酒出口华人喝的局面。此前根据海关统计,2015年白酒出口总量已是2009年的4倍,但依然没有突破华人圈,未能实现真正的走出去。

橡木桶白酒明年美国开卖

从2015年开始,青青稞酒就在筹备把白酒卖到美国去,当年便完成了出口的前期准备、品牌注册和包装设计等工作。2016年上半年,青青稞酒又进一步加强青稞酒品类和品牌**工作,并推进青稞酒在美国出口的相关工作。但青青稞酒方面一直没有公布具体产品方案和上市时间。

鄂雷告诉**财经记者,区别与此前将国内白酒原瓶出口到海外,此次青青稞酒谋划进入美国市场的白酒,则是针对西方市场设计,用橡木桶酿制,预计明年就可以登录美国市场。

据鄂雷介绍,此前该公司尝试用法国葡萄酒的橡木桶酿造了一批橡木桶白酒,并在国内上市,虽然有在**上获奖,但口感距离欧美市场的喜好还有一定差距。而此次橡木桶白酒则是用美国波本威士忌的橡木桶酿造,由于此前波本酒的橡木桶内部曾用碳烧过,因此吸附走了一部分白酒中的杂质和浓重的气味,酒液的颜色也变深,口感更接近威士忌。目前这批酒已经在橡木桶中储藏了较长时间,但由于颜色不够深,还需要再放6个月再上市。

而上市的渠道则借助2013年青青稞酒在美收购的马克斯威葡萄酒酒庄。该酒庄已经在2015年开始销售葡萄酒,据鄂雷介绍,*批上市的波本橡木桶青稞酒,将通过葡萄酒酒庄在美国签下的分销商渠道进入美国市场。

“美国的经销商品尝后认为咖啡色的白酒味道很好。”鄂雷告诉**财经记者,根据美国经销商的建议,除了橡木桶白酒外,还将增加一款加入枸杞和**药,增加一些甜度和功能性的产品。此外还研发了一款专为女士设计的,酒精度为5度且加入气泡的女性青稞白酒。

在之前青青稞酒公布的计划中,希望利用青稞酒*有的原料和青藏高原地域优势,把出口青稞酒做为一个类似伏特加,威士忌,金酒,龙舌兰等**的烈酒品类Tchang,并在**主流市场**,而不是仅仅针对海外的华人市场。

在鄂雷看来,目前国内白酒市场竞争过于激烈,青青稞酒在国内和茅台、五粮液等老大哥的市场地位很难撼动,目前青青稞酒主要在西北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与其说要拿青稞酒产品在华东、华北地区拼出一席之地,还不如走出去,向海外市场要增量。今年上半年,青青稞酒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0.37%,净利润1.5亿元,同比减少19%。

标签: 青青稞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