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时为什么要把酒都吐掉?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爱好喝葡萄酒的人士,会发现,很多专业人士在品葡萄酒的时候,都会把酒吐掉。那么品酒时为什么要把酒都吐掉呢?

品酒师”这个行业里有些耳熟能详的**,比如罗伯特·帕克,杰西斯·罗宾逊,贝尔纳·布尔奇等人,他们名字的缩写和他们写下的分数会成为无数消费者买酒的直接参照。因此,对他们来说,超过一万款葡萄酒的年品鉴量是他们的基本工作,**中品尝百余款酒更是家常便饭。自然,他们为这些葡萄酒打分时,必须头脑清醒,味觉敏锐,还要努力让自己远离酒精肝或是胃病的威胁。所以,和所有从事着相同或类似工作的人同样,这些**也会做同样的一件事,把含在口中的酒吐掉,而不是咽下去。

实际上,一款酒在进入口中后,就已经呈现了她绝大多数的风味特征。而吐掉之后,你也可以充分感受到这款酒的回味。对这款酒的感受,吐掉和咽下去没有太大差别。至于上不上头,伤不伤胃,减不减肥,并不是品鉴者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多数以品酒为职业的人,都有着标准水平的酒量。

所以,为了正确的评价远远超过自己酒量范围的酒,在品酒会,学习葡萄酒,品酒比赛或考试时,品酒者都会把酒吐掉;这是非常正常而且专业的行为,专业的主办方也会为此准备吐酒用的小桶——“吐酒桶”。偶尔在参加大型品鉴活动时,会遇到因为“舍不得吐”而把酒都咽下去的朋友,他们的结果往往都是不胜酒力,草草领略几款佳酿后就不能再战了。对我来说,参加酒会,这才是*大的浪费啊。

当然,私下与朋友一起饮酒,就没必要吐了。这时候遇到好酒,就可以尽情下咽。当然,千万适量,否则,喝多到吐的程度,可称不上“专业”啊。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