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红葡萄酒怎么喝好喝?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非常多的分类,一般说来,干红是酒精度较高的葡萄酒的统称,那么干红葡萄酒怎么喝好喝呢?

一般喝法:

一般说来喝干红是是加冰块喝。这样可以保证葡萄酒的香醇气味不会散失。在低温(0-4度为佳)下人的味觉较敏感。在正规的场合一般是用大肚水晶杯(玻璃杯)装3/4。单手托杯,在嚊前6-12CM轻轻摇晃。细品即可。

花式喝法:

这就不太好说拉。比如在干红里兑入雪碧、草莓、话梅、百香果等都是属于花式喝法。不同的是每个调酒师的手法,配方跟该酒的名字不同而已拉。对于这方面我没有太多的研究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酒吧去了解一下。

其实,干红刚开始喝都是喝不习惯的,而且这个价位的红酒也没什么值得品尝的价值,雪碧兑红酒真的是很土的喝法了,不过确是是能够改善口味的。如果真的是要品干红的话,可以郁金香杯承载,先倒少量干红,然后用手按住杯底按照顺时针的顺序打圈摇晃酒杯,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我们在拿酒杯的时候要注意只拿杯颈,手不要碰到酒杯,这主要是为了避免手的温度影响酒的品质。

另外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红酒的挂杯度以及颜色,一般承浅玫瑰色,少量沉淀物属正常现象,鼻子靠近酒杯闻酒的香气。最后在喝的时候应该将舌头卷起来,用舌尖和舌根去回味干红的味道,最后象漱口一样在嘴里回味一会再咽下。酒最后的香味会留在嘴里慢慢品位。这才是品尝干红的正确步骤。

当然如果我们只是为了在生活中随便一喝。为了解决喝不习惯的问题,可以加少量的冰块,几片柠檬以及雪碧兑着喝。这种喝法也是目前大众最为流行的喝法了。(ps:真正品红酒不适合这种喝法)另外也可以通过搭配些红肉类食品会改善点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