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酒业4.7亿收购事件大逆转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有接近太白酒业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前海班客方面与华泽达成和解,前海班客**会在三个月内继续履约,完成对太白酒业的收购”。随后华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

据记者了解,今年9月底,陕西太白酒业股权转让横生变故。9月30日晚间,陕西酒界有消息称:太白酒业股权收购暂停,深圳前海未能履行之前其与华泽集团之间的协议。

据记者此前报道,今年7月11日,深圳前海班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收购协议,前海公司出资4.7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太白酒业公司。

记者获得的一份收购方案显示,双方约定:太白酒业对企业职工持有的49%的股权本着自愿原则,可以转让,也可以继续持股;收购后,**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名称不变,太白酒的生产地不变,纳税地不变,商标不转移。

商标到期后,续住在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凡原在岗位职工,本人愿意,均优先聘用,并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缴纳各项社会保险;

收购后,对公司采取产销分离、合并报表、统一核算的办法进行管理,利润以合并报表方式在太白酒业公司核算;

收购后,企业原有债务关系不变,由收购变更后的公司承担,企业原来对其他企业的贷款担保合同到期后自行解除,原企业同经销商签订的合同**不变;

根据企业资产状况,对职工持有的2441万股,按每股2.5元人民币进行收购。

前海班客还**,在2016年9月30号之前完成4.7亿元人民币的全额付款,大部分付与太白酒业的原东家华泽集团,剩余部分付与太白酒业原来的酒厂股东。

这个看似平静的交易在今年9月底遭遇变故。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作为收购方,前海班客原本与华泽集团约定9月30号前付款,但华泽集团遭遇对方违约,在收到对方支付的几千万先期款后,并没有收到剩余款项。

“前海班客委托于太白酒业的董事长张效平也在今日宣布因各种原因暂停收购太白酒业股权,并不在担任太白酒业董事长”。

上述知情人士还向记者表示,原太白酒业的员工安置或是此次事件矛盾**的核心。前海班客接管企业之后迅速招聘了几百名职工,这也引发了原太白酒业职工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围绕“4.7亿元陕西太白酒业收购案遭遇违约”一事已经暂告段落。有接近太白酒业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几方的调解下,前海班客方面与华泽达成和解,前海班客**会在三个月内继续履约,完成对太白酒业的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如果此次收购后续顺利完成,这将是陕西太白酒业的二次易主。早在2009年8月,经过近半年磋商谈判,华泽集团(前身为金六福企业)以现金出资9498.60万元,收购陕西太白51%的股权。

然后,收购完成后,太白酒业业绩并未出现好转,销售情况仍不理想。2011年底,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招股说明书曾披露,太白酒在2009年、2010年、2011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1.51亿元、1.53亿、7962万元。而资料显示,2007年太白酒业的业绩为销售收入3.73亿元。

有熟悉太白酒业的人士向记者指出,华泽入主太白酒业后,一直没有全资控股,股东派系不和,华泽对太白推行的很多改革无法很好落实,双方并未能够实现互补。

“虽然陕西太白作为陕西的第二大酒企,但一直不温不*,*近几年更是面临着经营利润、银行贷款等方面的压力。这也是为什么华泽集团终于下定决心转让太白的主因”。

此外,行业的变化也让太白酒业“腹背受敌”。华泰发布的研报显示,白酒行业虽然经过调整期开始出现回暖。但与茅台五粮液等行业**开始**增长不同,整个白酒行业内中小酒厂经营压力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大幅增加,“2亿元以下的小酒厂开始退出行业,5亿以下的酒厂经营困难”。

对于太白酒业的未来发展,有自媒体人士撰文指出, 无论未来太白酒业的股权收购问题如何解决,太白酒业都很难绕开其原有复杂的人事、股权和内部结构带来的一系列棘手的问题。

标签: 太白酒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