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可以用什么代替?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料酒是所有烹饪用酒的统称,它的作用是去除鱼、肉类的腥膻味,增加菜肴的香气,有利于咸、甜等各种味道充分渗入菜肴中。大家都有这样的情况,在做饭的时候,发现料酒用完了。那么料酒可以用什么代替呢?

料酒可以用什么代替

料酒在我国的应用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日本、美国、欧洲的某些国家也有使用料酒的习惯。从理论上来说,啤酒、白酒、黄酒、葡萄酒、威士忌都可用作料酒。但人们经过长期的实践、品尝后发现,不同的料酒所烹饪出来的菜肴风味相距甚远。经过反复试验,人们发现以黄酒烹饪为*佳。

黄酒是用糯米或小米酿造而成的,其成分主要有酒精、糖分、糊精、有机酸类、氨基酸、酯类、醛类、杂醇油及浸出物等。其酒精浓度低,含量在15%以下,而酯类含量高,富含氨基酸,所以香味浓郁,味道醇厚,在烹制菜肴中使用广泛。黄酒的调味作用主要为去腥、增香。

所以一定程度上,我们是可以用黄酒来代替料酒的,而且料酒的主要成分就是黄酒,只是料酒毕竟是专门用来烹煮食物时添加的调味品,也就为了适应烹调做了更好的完善,所以*好还是用料酒来做菜的。

料酒是黄酒吗

但是,我们千万别用白酒、啤酒替代料酒。虽然料酒是以黄酒作为原料的,但是在烹调时,料酒的调味作用却是黄酒、白酒、啤酒等饮用酒难以比拟的。现在市面上可以买的料酒,与黄酒有本质的区别,它已经不是纯发酵的,而是加入了一些调味品的调味酒,因此做菜时味道也更好。

料酒可以用什么代替?了解可以用黄酒代替,但是黄酒的去腥效果还是没有料酒好!为此大家在做饭的时候,还是选择料酒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