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酒标怎么看?

2016-10-16来源 : 互联网

真正的香槟,是产自法国北部香槟区的起泡酒,其他地方生 产的起泡酒则不能叫做香槟。很多人买香槟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看一下香槟的酒标。那么香槟酒标怎么看呢?

Cru:葡萄园。在香槟区,Cru 指整一条村庄所有的葡萄园。不同于以单一地块为单位的勃艮第(Bourgogne),香槟区的 Grand Cru 应该被称为特级村,Premier Cru 为一级村。目前香槟区共有 17 个特级村和 42 个一级村。

Grand Cuvee:佳酿。是酒庄所推出的档次较高的香槟。Cuvee 指初榨汁,是压榨葡萄时*先流出的 2050L/marc 葡萄汁,是葡萄中质量*好的部分。

RM(Recoltant Manipulant):*立酒农。指使用自己种植的葡萄酿造香槟的生产者。

NM(Negociant Manipulant):酒商。指部分或者全部通过收购其他果农的葡萄进行酿造的生产者。很多大型香槟酒厂都是这种类型的。

CM(Cooperative de manipulation):合作社。当一些小酒农没有足够实力进行酿造工作时,他们会成立合作社来整合资源。合作社负责种植管理、酿造、销售等一系列工作。

MA(Marque d’Acheteur):买家品牌。与酒农或者生产商都没有关系,它是第三方的买家创立的品牌。如,某些大酒店和餐厅以自己的名号作为香槟标牌,而委托香槟区的酒农或者生产商代为酿制。

SR(Societe de Recoltants):酒农协会。不同的酒农把各自的葡萄园联合起来共同经营,不过酿造出来的香槟冠上不同的品牌名进行销售。

RC(Recoltant Cooperateur):合作社*立酒农。指香槟合作社中的一个*立成员,用自己的*立品牌来销售。

ND(Negociant Distributeur):分销商。指一个公司或者一个团体购买已经装瓶的香槟,然后贴上自己的标签进行销售。

标签: 香槟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