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中有多少热量?

2016-10-1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常说“酒是粮**,越喝越年轻”,从这句俗语中也可以看出大家对白酒含有营养这点深信不疑,但是对于很多想保持身材的人士来说,一定想知道白酒中有多少热量?

粮食中的营养是不容置疑的,而酒正是将粮食消耗成了“酒糟”而留下的“精华”,所以人们自然而然地会觉得白酒一定富含了很多来自粮食的营养。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因为不管是好酒还是差酒,只要是白酒,就几乎没有营养价值在里面。白酒不同于黄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所含有的仅是水和乙醇(酒精)。所以白酒几乎是不含什么营养的,所含的只有它的热量。据统计,每一百克高度白酒中所含的热量大概是300大卡。

其实饮酒后人体发热,发热源也不是来自白酒,而是白酒对因为白酒对人体的刺激。酒中的酒精被人体吸收后,虽然也可以氧化供热,但是饮白酒所感到的浑身发热,并非酒精供热的结果,而是在酒精的刺激下,由人体的微血管扩张,体表大量散热所致,实际上消耗的还是体内的葡萄糖。据测定,每饮烈酒500克,会使体内在**内所摄取能量的1/3——1/2被它白白消耗掉。

所以,饮用白酒的好处并不是来源于它的营养。饮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酒友们一定要注意控制日常的饮酒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