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黄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2016-10-15来源 : 互联网

黄酒作为我国历史悠久的民族特产,关于黄酒的酿造方法,已经有几千年的发展历史。客家黄酒的酿造多是由妇女酿造,那么客家黄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客家黄酒的原料是糯米,而且晚季稻更好,需要带米皮的糙米。把糯米浸泡**左右,夏天半天即可; 然后把糯米入甑进锅蒸,黄酒又称蒸酒,蒸米环节很重要,先用大*加热,沸后再用文*,将米蒸熟蒸透,能够不糊不焦。将蒸熟的米起锅摊开晾凉,加入酒曲,在糯米内拌入酒曲;。将拌好酒曲的糯米放入陶器坛中发酵,大约24小时后,坛内温度自然上升,淀粉开始转化为糖分,冬天则用棉被或者稻草包裹坛子保温。自然发酵七日左右后转入大缸中,封好口放置两三个月。(为了让糖份更好转化为酒精,保存时间久一些酒质会更好。) 接着分离汁和酒糟,把酒汁盛入坛中,用碗盖住,再用另一个碗反扣,以防杂物落入。*后自然冷却,放置一周后,淘汰沉淀物,封好酒坛放置,待随时饮用。

客家黄酒一般酿造数量并不多,妇女们酿制黄酒水平的高低,还是衡量她们能干与否的标准。看了客家黄酒的制作方法,有朋友们没有心动呢,不妨尝试一下。春节将近,酿上几斤黄酒在家待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标签: 客家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