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喝法_冬天黄酒的喝法_冬天黄酒怎么喝养生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黄酒属于低度酒精饮料,相比于白酒,更低的酒精度适合众多的人群饮用,黄酒的酒精度一般都控制在15度以内,无论是老年人还是青少年都可以适量的饮用。那么黄酒怎么喝呢?尤其是冬天黄酒怎么喝养生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冬天黄酒的喝法吧!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干燥,所以喝黄酒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加热,加热黄酒可以选择原液黄酒,对于胃寒、胃酸朋友可以在黄酒中加入适量的葱段、姜片、枸杞和红枣等,黄酒在加热过程中也要特别注意控制黄酒的温度,一般加热黄酒控制在50摄氏度左右便可,小*慢慢加热,大*容易受热不均匀,如果温度过高,黄酒中的酒精成分会挥发掉,喝起来味道泛酸,没有黄酒原来的醇香。由于黄酒在加热过后入口会比较呛口,所以在饮用时切忌大口,要小口慢慢品尝。

黄酒加桂圆

黄酒加桂圆的功效: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

桂圆又称龙眼,益智,常绿大乔木,树体高大。7~8月果实成熟呈黄褐色时采摘。为无患子科植物,果供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肉、核、皮及根均可作药用。桂圆具有现代医学实践证明,它还有美容、延年益寿之功效。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用桂圆泡制的黄酒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可*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

黄酒泡枣

黄酒泡枣的功效: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黄酒泡红枣有缓和药性的功效,用于*疗脾气虚所致的食少、泄泻,阴血虚所致的妇女脏躁证

黄酒存放久了,会产生酸味,如果在酒里放几颗黑枣或红枣,就能使黄酒保持较长时间不变酸。这真是一种绝妙的组合,红枣吸收了黄酒的精华,形状饱满、口感丰厚,而黄酒则因为沾染了红枣的甘香与糖分,酒味更加醇厚。红枣去壳食肉,黄酒烫后温温服下,若是再来一两道清嫩的海鲜菜,黄、红、白三色交相辉映,入口入眼入心。

冬天黄酒的喝法,就是以上的内容啦。冬天喝黄酒也可以加入姜丝,枸杞等食材,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黄酒的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