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棉纸包装的茅台?

2016-10-06来源 : 互联网

用棉纸包裹酒瓶是贵州茅台酒的一大特色,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内销和外销茅台酒开始卸掉棉纸,全面使用纸盒包装,从此,棉纸包裹的茅台酒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市面上还是有着棉纸包装的茅台。那么如何鉴别棉纸包装的茅台?

鉴别不开封的用棉纸包裹的茅台,*先看包浆,有一种经历岁月风蚀的陈旧色斑,在放大镜下,应该看到一些细小的颗粒,黑色,如同虫屎一般。

另外,揭开纸张的褶皱处,颜色比外表浅一些。在纸张断裂处,露出的纤维比一般的纸张长。在放大镜下观察白棉纸,如同渔网一样。

棉纸包裹好处

透气性好:茅台酒在储存的过程中仍然在不断发酵,棉纸透气性强,既不会大面积直接与空气接触,又能够达到不密封的状态,恰好满足了茅台酒的需求。

经久耐放:在塑料袋之前,中国古代一直是用纸包裹食物等东西,而且纸张只要不弄湿,可以经久存放。而茅台酒的一个特点便是越陈越香,因此,很多人买了茅台酒后会放置一段时间再来饮用,风味更佳,更有收藏爱好者,收藏上几十年的。棉纸经久耐放的这一大特点便派上用场了,只要保存得当,就算放上个三五十年也是没有问题的。

标签: 茅台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