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书籍推荐—世界葡萄酒地图

2016-10-04来源 : 互联网

《世界葡萄酒地图》(World Atlas of Wine)的扉页上写着:“谨以此书献给葡萄酒界的**人物——里昂•埃文斯(Len Evans),他为我们所有人扩充了葡萄酒的世界。”

里昂•埃文斯是何许人也?他是澳大利亚葡萄酒工业的奠基者,是盲品游戏“Wine Options”的**者,也是英国葡萄酒**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的老师之一。这句献词不仅是向一位伟人致敬,更是传达出这本书贯穿始终的主旨:“为所有人扩充葡萄酒世界”。

《世界葡萄酒地图》身上笼罩着耀眼的光环——史上销售NO.1的葡萄酒书籍,累计销售逾400万册,在**范围内被翻译成15种以上的语言出版。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自然和这本书两位作者呕心沥血、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不无关系。这本书是由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作家——休•约翰逊(Hugh Johnson)与葡萄酒**杰西斯•罗宾逊联手编著,**版于1971年面世。而后,为了跟上世界葡萄酒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曾被反复修改,多次再版,如今已经成为洋洋洒洒400页的恢宏*著了。

“即使是现在谷歌地图和网络资讯到处充斥的时代,这本书的地图仍然是许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参考标准,这点一直让我们深深引以为傲。”杰西斯•罗宾逊在这本书的概论中这样写道,“我们就像牵着读者的手,跟他们解释为什么这个地方如此特别,而这些地方又如何将它们****的特色印刻到所生产的葡萄酒中去。”

的确,这些*一无二、*细靡遗的手绘地图是这本书的灵魂,它们全部都是由两位**亲自率领团队实地考察后绘制所得,其内容涵盖了**大大小小200多个葡萄酒产区,其山脉、河流、峡谷、平原、土壤,一切皆洞如观火、清晰可见,让《世界葡萄酒地图》名副其实。除此之外,各产区的历史、风土面貌、葡萄品种、葡萄酒风格,均在书中各有侧重地完美展现出来。其40多年来一直占据着葡萄酒书籍出版的先锋地位,既非它拥有精美绝伦的装订,也非出版商的蓄意炒作,而是依靠让人叹为观止的内容专业性、资料丰富性和数据准确性,征服了无数的读者。通篇读完,无论是北罗讷河的陡峭河谷,还是安大略湖的冰天雪地,抑或是加州中央山谷的炎热平原,一切都历历在目,让人身临其境,难以忘怀。如此一本精彩绝伦的*著,怎能不让众多葡萄酒专家和爱好者顶礼膜拜,被他们尊称为“葡萄酒圣经”呢?

如果说阅读葡萄酒入门书籍犹如畅游充满乐趣的小山,那么熟读《世界葡萄酒地图》则如同攀登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世界葡萄酒地图》声名远播,但很多葡萄酒爱好者慕名购买后,却发现书中的内容并不适合现阶段阅读。因为这本书内容跨度极广,介绍简明概要,而且不存在纵向的逻辑联系,对葡萄酒初学者来说确实晦涩难懂;且地图上星罗密布的产区和地名,既难以记忆,也远远超出了一位普通爱好者的知识需求量。另一方面,如果没有一定的葡萄酒基础知识,也无法理解海拔、地形、朝向、土壤、降雨量等诸多因素如何对葡萄产生影响,而这些资料恰恰是这本书“一览众山小”的地方。

因此,《世界葡萄酒地图》更适合那些有一定葡萄酒基础、接受过系统培训的专业人士进阶阅读。它也适合作为一本工具书,如同《辞海》——用来答疑解惑的权威之作,如果你和朋友对一个问题争论不休,网上搜索出来的答案又南辕北辙时,那么你便可以将它搬出来做仲裁之用。

标签: 葡萄酒书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