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药材需要切片吗?

2016-10-03来源 : 互联网

泡制药酒所需的药材在处理方面也是有讲究的,部分市民在泡制药酒时,将所需药材直接扔进酒中进行泡制,这样的做法并不恰当。那么泡药酒药材需要切片吗?

医生指出,一般制备药酒的药材都要切成薄片或者捣碎成粗颗粒状。*先,要按照医生处方配齐所用药物的种类、剂量,然后将这些药材洗净晒干,一般比较坚硬的皮、根、茎类的药物,切成3厘米厚的薄片即可,草质的根茎,切成3厘米长度的段,种子类药材则可击碎。有些药物还需经过一定的加工泡制处理。民间验方的**,一定要先弄清其品名、规格,要防因同名异物或异名同物而搞错药材。

此外,应将动植物药材分别浸泡,服用时再将泡好的药酒混合均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