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红酒后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_喝完红酒后牙齿发黑可以刷牙吗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喝完酒,尤其是红酒,跟吃了桑枣和槟榔没有什么区别了,一张血红大口,忒吓人了点。那么喝完红酒后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呢?那么喝完红酒后牙齿发黑可以刷牙吗?

喝完红酒后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

葡萄酒里的天然色素在单宁的帮助下附着在口中,是造成舌头和牙齿变黑的元凶。越是来自炎热产区或者较热年份,酒质浓郁的红葡萄酒,着色能力就越强。

喝完红酒后牙齿发黑可以刷牙吗

品酒时,葡萄酒中的酸性物质也会软化牙釉质,喝完酒立刻刷牙会使珐琅质永远的离去,不仅提高了日后被染色的风险,各种牙病的几率也增加了。另外,虽然不会染色,但白葡萄酒酸度通常比红葡萄酒还高。为了保护牙齿的健康,喝完白葡萄酒也要至少要歇一个小时再去刷牙哦!

要是急着约会或者自拍的话,可以考虑在网上找那种在品酒后专门清洁牙齿的小工具。比如下面这款美白湿巾Wine Wipes,只要在牙齿上轻轻一擦就可以。现在亚马逊海外购可以订购。折算下来差不多每片在5块*左右。我的手包里随身常备。还有个办法是在品酒时及时用碱性饮料,比如苏打水或者牛奶漱口。这样会大大削弱染色的效果。

喝完红酒后牙齿发黑是由于单宁的因素造成的。为此大家不要担心葡萄酒的酒质不好。其次就是喝完红酒后不要马上刷牙,这样容易伤害牙齿,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是苏打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