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酒 不为权贵所迫的爱情故事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听到文君酒的一瞬间都会想起历史上那个有名的才女卓文君,而实际上,文君酒也的确因此而得名。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文君酒的故事吧!

要说起他得名的由来,就要追溯到2000多年之前了,那个时候,这位才女卓文君家族十分富贵,同时自己也是才貌双全。众所周知,在古代富贵人家经常会款待一些宾客,当时司马相如便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出现在了卓文君面前,历史上那一曲有名的《凤求凰》便是当初司马相如奏给卓文君表达爱意的。

值得庆幸的是卓文君也因此而动心了,无奈古代非常讲究门当户对,于是她和司马相如私奔到了成都,后来又因为现实所迫,又回到了临邛。在当地开了一家酒馆,名字叫做文君酒肆,这就是文君酒的由来。其实那个时代的文君酒虽然制作方面会有一些不便,但是通过卓文君手艺依然酿造出了十分存厚并且芳香的文君酒,受到了当时很多人的喜爱。随着文君酒一同流传下来的,还有卓文君和司马相如两人不为权贵所迫的爱情故事。

如今的文君酒已经成为了**的白酒品牌,但是他依然保存着传统的一些酿造方法和酿酒工艺,这也是企业和品牌对于传统的尊重和坚持,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对于听了2000多年文君酒故事的我们而言,这或许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白酒品牌,它更像是一种精神和一种美好的象征。但是如今的文君酒酿造过程中,在传统的工艺基础上,加入了很多现代化的高科技技术,让品牌的产品更受年轻人和现代消费者的欢迎,让产品的品质更上一层楼,得到了更高的**。

标签: 文君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