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为什么用高脚杯

2016-09-28来源 : 3158名酒网作者:蜜蜜

喝红酒会用到专门的酒杯。不同的红酒也会选用不同的高脚杯。那么喝红酒为什么用高脚杯呢?其实喝红酒用高脚杯也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到底高脚杯有什么好处呢?

1.更清晰

水晶高脚杯的透光度好,这样的材质所制造出来的杯子对光线的折射效果好,在品酒时看起来非常的赏心悦目。

2.更轻薄

水晶高脚杯的硬度高,制作的杯子强度够,杯壁就可以制作得很薄,整个杯子很轻巧,在品酒时不论男女均可以轻松高雅的举起酒杯畅饮。

3.更清脆

喝酒碰杯是一个大家品酒常有的习惯,而水晶高脚杯敲起来的声音比玻璃杯更响亮清脆。

4. 更聚香

水晶高脚杯杯的杯壁由很多小切面构成,更容易将葡萄酒的香气留在杯中。

5.更香醇

葡萄酒的口感对温度很敏感, 高脚杯是手握住杯子的地方,这样设计就是为了防止手的温度影响酒体。

6.更优雅

喝红酒用高脚杯,这个惯用的动作是源自国外,很早以前主要的产酒国的贵族们,为了显示与平民的区别,喝红酒通常用稀有贵重的水晶杯,显得优雅绅士,所以各地都产生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水晶杯。

喝红酒为什么用高脚杯?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喝红酒用高脚杯能让你更好的品鉴红酒。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