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单宁是什么味道?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有着很好的口感,但是很多时候一些红酒的口感喝起来会一点涩涩的。很多人都说那是红酒中单宁的作用。那么红酒单宁是什么味道呢?

红酒里的单宁是什么样的味道?取一片葡萄皮,放在嘴里嚼一嚼,那种发涩的感觉就是单宁的味道。

单宁是什么物质?

单宁,是植物里广泛存在的一类多酚物质的总称,这类多酚物质有上千种,存在于植物的果实、叶片、枝茎、树干、树根等各个部位。但每种植物、不同部位的单宁成分各不相同,也就是说,单宁其实有上千种。

每种植物里含有的单宁都不一样,有些是对人体有帮助的,有些是没有帮助甚至有害的。比如:

路边的树叶、树枝、树干中含有的单宁,但大部分不能食用。然而,橡木树干中的单宁却可以食用,用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会变得更为醇厚、复杂、稳定。

葡萄、苹果、柿子、芒果等所有水果树的枝干和叶片中也含有单宁,但不能食用。然而,其果实中的单宁却可以食用,而且对人体有很好的益处。

注意,单宁生涩的时候也不宜食用,比如不熟的苹果、柿子、葡萄、芒果等水果都会有很强的涩味。

葡萄酒单宁主要有3大作用:

1. 葡萄酒单宁是很强的抗氧化剂,研究表明,其抗氧化效果是Vc的十几倍,所以葡萄酒单宁可以延缓衰老,保持皮肤和肌体年轻。这也是为什么好的葡萄酒虽然只有10多度的酒精,却可以陈酿几十年甚至上**的关键原因。

2. 葡萄酒单宁可以分解脂质,饮用葡萄酒可以分解人体多余脂类,从而保护身体健康和减肥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吃肉类食物时,配上葡萄酒,就不觉得油腻的原因之一,当然这其中还有葡萄酒中有机酸的功劳。

3. 葡萄酒单宁可以清理血管壁上的沉积,软化血管,从而预防心血管病、动脉硬化等因血管硬化或阻塞引起的疾病。

红酒单宁是什么味道?你了解了吗?红酒单宁的味道就是涩涩的。一般很多好的红酒,往往口感都会比较好,涩涩的味道体验会比较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