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梨可以解酒吗_梨子如何解酒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梨是人们喜食的多汁水果。每逢秋季,各种各样的梨便源源上市,香气宜人,食之酸甜可口,爽心怡人,百吃不厌。梨不仅是人们喜食的佳果,也是*疗疾病的药物之一。那么吃梨可以解酒吗?梨子如何解酒呢?

我国*早的一部药典《**从新》就曾记载说,梨具有“清心润肺、利大小肠、止咳消痰、清喉降*、除烦解渴、润燥清风、醒酒解毒”之功能。《**纲目》也记载,梨能“润肺凉心、消痰降*、解疮毒、酒毒”。可见梨在解酒毒方面有着天然*特的功效。梨用于解酒毒既可生食也可熟吃,“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脏之阴”。酒醉之人口渴舌燥,心烦胃热,说它味甘甜性酸、人肺胃经、解酒效果*佳。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梨含有醣、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类,维生素c、B.、B:和烟酸、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等。这些物质能降低乙醇在血液中的浓度,促进乙醇在肝脏内转化代谢。这就说明梨确实有解酒毒功能。

解酒方法参考

①梨5~10个放米醋中浸渍一周后,酒醉时食用。每次1—2个,可醒酒解毒,生津止渴,适于酒醉之人。

②雪梨3个、生姜汁5克、白糖75克、山楂15克,共煮5分钟后,食用,可解酒除烦,用于酒后心胸烦热、胃热反呕之症。

③梨5个,剥皮切块拌糖生食,可解酒止渴,用于饮酒口干口渴之症。

吃梨可以解酒吗?以上的方法还是比较不错的。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