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葡萄酒有什么市场优势?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罐装葡萄酒开始兴起,不少年轻人士就比较喜欢罐装葡萄酒了。因为其携带方便,而且环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瓶装葡萄酒就要被淘汰了呢?其实不然,瓶装葡萄酒有着自己的优势。那么瓶装葡萄酒有什么市场优势呢?

1. 瓶装葡萄酒历史悠久

公元前3,000年左右,人们发现瓶装葡萄酒的口感更好,于是就开始使用瓶子来装葡萄酒。但因为当时玻璃的制作水平不高,制成的玻璃瓶十分脆弱,不便于葡萄酒的运输和储藏,葡萄酒就被放在陶瓷里。17世纪,在烧煤熔炉技术的帮助下,玻璃瓶变得更加厚实,并成功取代了此前的陶瓷罐,在市场上广泛应用。如今,人们早已习惯了瓶装葡萄酒的存在。

2. 精心的细节设计

瓶装葡萄酒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提供更好的口感。在形状上,不同地区的葡萄酒风格不同,瓶子的设计也就不同。常见的酒瓶主要有波尔多瓶(Bordeaux)、勃艮第瓶(Burgundy)、香槟瓶(Champagne)、霍克瓶(Rhine)和加强型酒瓶(Fortified)等;在大小上,酒瓶的标准规格是750ml。在酒架上,酒架还分为标准架(Standard)和加大架(Magnum Racking)等。瓶装葡萄酒对酒瓶的细节如此讲究,对葡萄酒美好的口感如此坚持,更加容易让人相信其高品质。

3. 代表着优雅与高贵

由于葡萄酒瓶规格较大,所以人们喝酒时就需要把酒液倒在酒杯里,然后细饮,这就给了人们优雅品酒的机会。罐装葡萄酒由于规格较小,不用倒出酒液,反而给人们一种随性的感觉,直接沾着瓶口就喝。相比罐装葡萄酒,瓶装葡萄酒更显高贵优雅。

瓶装葡萄酒有什么市场优势?在人们的意识里,总是会认为瓶装葡萄酒的酒质要好一些。而且瓶装玻璃制的,大家总是会感觉,安全卫生一些!

标签: 瓶装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