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怎么泡_如何泡制药酒_泡药酒最全步骤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有着很好的**效果,是由药材泡酒酿制而成!很多药材都是可以用来泡酒的,而且不同的药酒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药酒怎么泡呢?如何泡制药酒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步骤:

1、所用药材只有花类**、液态**的不用加工,其他一律粉碎成粗末,粒度为2-3毫米。

2、药材放入酒坛中后一定要搅拌均匀,使药材浸透后才能加盖浸泡。这一点非常重要,否则药粉漂在基酒的表面,不利于提取其有效成分。

3、酒坛只要求加盖,盖严即可,不用密封。这是因为采用的是浸泡法,便于随时开盖搅拌,以促进有效成分溶解。盖要及时盖严,酒的挥发损失会很小。

4、如果用阿胶去除浸出的鞣质,可在酒坛加入**材和基酒后,即加入阿胶的水溶液,这样一旦有鞣质溶出,可立即被阿胶沉淀出来,进而除去。

5、在夏天,酒坛应放在阴凉处。温度高有利于有效成分的溶出,但温度太高会加大酒精的挥发损失。

6、浸泡时间,一般质量疏松的**材浸泡5-7天。质量较重的如地黄、*乌、黄静类**材、应浸泡7-10天。贵重的、坚硬的药材应浸泡2-3个月为好。贵重药材还可重复浸泡。

7、过滤药渣可使用过滤网或是**店出售的过滤袋或双层纱布袋。

8、如果药酒液浑浊,可用蛋清加热凝固法除去酒液中的**微粒,鞣质同时也可被除去。此外还可根据需要加入营养素、调味剂。

9、再加入蛋清除去**微粒时,操作应注意安全,加热温度不应超过70摄氏度。乙醇的沸点为78摄氏度,不得加热至沸腾,时间越短越好,以免造成乙醇大量挥发损失。

药酒怎么泡?药酒的泡制本身是非常的简单的。但是还是有着非常多的注意事项,因为药酒是酒也是药,为此喝药酒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莫乱喝!

标签: 药酒怎么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