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的种类_朗姆酒种类有哪些_朗姆酒有哪些种类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朗姆酒是一种用甘蔗酿制的酒,有着很好的口感,在市面上也是比较受消费者关注的。朗姆酒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么朗姆酒的种类有哪些?朗姆酒有哪些种类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白朗姆酒(White Rum)

一般也叫作淡色朗姆酒(Light Rum),它纯净,基本无色。白朗姆酒一般会在不锈钢罐中陈酿 1 年左右,并在装瓶前进行过滤。波多黎各是此类朗姆酒的主要生产地。

(2)金色朗姆酒(Gold Rum)

也叫作琥珀朗姆酒,它具有中等的酒体,口感绵柔。金色朗姆酒一般用烧焦的木桶、白橡木或者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使用过的橡木桶进行陈酿。

(3)深色朗姆酒(Dark Rum)

颜色呈棕、黑甚至红色;酒体重,风味浓;经重度灼烧的木桶长期陈酿,并且在混合调配时一般会加上焦糖调色。除了调配制成鸡尾酒,深色朗姆酒在牙买加、海底和马提尼克岛常用于烹调。

(4)调味朗姆酒(Flavored Rum)

也叫加香朗姆酒,是加入香料等物质酿造而成的具有特殊风味、酒精度不超过 40%vol 的酒精饮料。调味朗姆酒除了可以加入肉桂、迷迭香、八角和胡椒等香料外,还可以加入香蕉、芒果、酸橙、柑橘、椰子等水果风味,而香料朗姆酒(spiced rums)是*初的调味朗姆酒之一。需要注意的是,欧盟有法律规定不能生产调味朗姆酒。

(5)超高度朗姆酒(Overproof Rum)

此朗姆酒酒精度可达 75%vol,不稀释的话可以算是危险物品,不能直接用于烹饪,另外还要特别注意防*。超高度朗姆酒大部分用于鸡尾酒等混合饮料中。

(6)卡莎萨(Cachaca):区别于一般朗姆酒的巴西国酒

尽管很多人都认为卡莎萨也是朗姆酒,但是在巴西人眼中,它是国酒,是甘蔗白兰地,一般的朗姆酒并不能与之相提并论。卡莎萨是用新鲜的甘蔗汁直接发酵蒸馏而成烈酒,其口感甜醇,品质高,常用于调配卡布琳娜鸡尾酒(Caipirinha)。

朗姆酒的种类,就是以上几点,大家好好的参考起来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朗姆酒!

标签: 朗姆酒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