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杯酒的由来是什么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一直以来,新人结婚都会有喝交杯酒的习俗。喝交杯酒意味着合合美美,那么你知道交杯酒的由来吗?

早在战国时期,人们结婚时就已经有喝交杯酒的习俗,如战国楚墓中曾出土的彩绘联体杯,即为结婚时喝交杯酒使用的“合卺杯”。大河村出土的这件彩陶双联壶亦是双腹相联,成双成对,是否也有新人喝交杯酒之意呢?

此件器物造型新颖,色彩鲜艳,是仰韶文化大河村类型彩陶中**的一件联腹壶,堪称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艺术精品。元代的酒,比起前代来要丰富得多。就其使用的原料来划分,就有马奶酒、果料酒和粮食酒几大类,而葡萄酒可以说是果实酒中*重要的一种。元代是我国古代葡萄酒的极盛时期。

标签: 交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