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的传说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桂花酒选用秋季盛开的金桂为原料,配以**米酒陈酿而成,具有色泽金黄、馥郁芬芳、甜酸适口的特点。其实关于桂花酒还有着一个美丽的传说。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桂花酒的传说吧!

古时候的两英山,林木茂密,山清水秀,在山下住着一个以卖山葡萄酒为生的寡妇,她为人豪爽善良,以山葡萄为原料酿酒,酿出的酒味醇甘美,所以人们都尊称她为仙酒娘子。

一年冬天,天寒地冻,寒风凛冽。清晨,仙酒娘子推开大门,看见一个骨瘦如柴、衣不遮体的乞丐躺在门外。酒仙娘子小心地看看那人,好像还有点气息,就费力把他背回家里,先给灌些热汤,又喂了半杯酒,那冻昏的汉子慢慢苏醒过来,非常感激仙酒娘子,又不好意思地说:“谢谢娘子的救命之恩。我是个患重病的人,无法行走,你就行行好,再收留我几天吧。”仙酒娘子有些为难了,常言说,“寡妇门前是非多”,像这样的一个汉子住在自己家里,别人会说闲话的。可是善良豪爽的仙酒娘子再一想,人命关天,别人愿意怎么说就让他说吧,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就点头答应,留他暂住。

虽然仙酒娘子品行口碑好,但是人言可畏,众口铄金,关于她的闲言碎语还是很快传开,大家也开始对她疏远了,到酒店来买酒的人**比**少了。但仙酒娘子忍着流言蜚语带给她的痛苦,依然尽心尽力地照顾那汉子。后来,大家都不来买她的酒了,那个汉了也在她精心的照料下,身体逐渐康复。**,那汉子突然不辞而别,不知所踪。仙酒娘子放心不下,就到处去找。正在焦急之时,在山坡上遇到一个白发的老人,挑着很大一担干柴,趔趔趄趄吃力地存崎山区的山道

上走着。仙酒娘子一看很是担心,正想上去帮忙,那个老人却突然跌倒,所担干柴散落满地,只见老人紧闭双眼,嘴唇颤动,微弱地吐出:“水、水……”可这荒山土坡上哪来的水呢?救人要紧,仙酒娘子赶快咬破中指,顿时,鲜血直流,她赶忙把手指伸到老人嘴边,恍惚间,老人不见了。忽然吹来一阵清风,天上飞来一个黄布袋,袋中装满了许多小纸包装着的种子,另有一张黄纸条,上面写着:“月宫赐桂子,奖赏善人家。福高桂树碧,寿高满树花。采花酿桂酒,先送爹和妈。吴刚助善者,降灾奸诈滑。”仙酒娘子一看字条这才明白,原来这有病的汉子和担柴的老人,都是天十月宫里的神仙吴刚变的,种子就是月宫里的桂树种子。

这事一传开,远近很多人都来索要桂子。那些善良的人把桂子种下,很快就会长出桂树,开出美丽的桂花,让满院芳香。而心术不正奸诈的人,种下的桂子就是不生根发芽.他们感到特别难堪,也就从此洗心向善:大家感激仙酒娘子,是她的无私善行,感动了月宫里的吴刚大仙,才把这么珍贵的桂子送给人间.从此人间才有了桂花与桂花酿制的桂花酒。

标签: 桂花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