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挑选四大原则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当你品尝一款美味葡萄酒时,倘若没有合适的酒杯,那感觉就像盲人没了拐杖,酒的魅力将会大打折扣。合适的酒杯能通过合适杯形的引导将酒液引向舌头上*适宜的味觉区。为此当你喝一款好的葡萄酒时,就要挑选好的葡萄酒杯。那么葡萄酒杯挑选原则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葡萄酒杯挑选四大原则吧!

原则一:透明材质。葡萄酒酒杯的材质应该光滑透明,因为品酒的**步就是察看葡萄酒的颜色,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酿酒葡萄品种和酒龄等信息。

原则二:杯肚的大小。杯肚应该足够大,方便摇杯而不至于将酒液洒出来,因为摇杯能帮助释放葡萄酒中的香气。

原则三:高脚杯。选择高脚杯的原因之一是避免杯肚上的指纹影响酒体颜色的观察。另外,由于葡萄酒对温度**敏感,因此捏住高脚杯的脚或底部可避免体温影响到酒温,进而影响葡萄酒的口感。

原则四:杯肚的形状。标准的葡萄酒酒杯都是锥形的,即其开口较其杯肚更小,因为这样的造型有利于葡萄酒香气的凝聚。

葡萄酒杯挑选四大原则,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要想喝到好的口感的葡萄酒,那么就一定要选择好的葡萄酒酒杯!

标签: 葡萄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