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黄酒不能用铁制容器?

2016-09-05来源 : 互联网

黄酒也是中国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酒。黄酒的酒精度数低,喝起来非常的柔和。但是经常喝黄酒的人士都会发现,装黄酒的容易多数都是那种酒缸。那么为什么黄酒不能用铁制容器呢?

金属铁不仅对黄酒有害,对所有酒都是有害的,酒内所含的铁离子必须按规定的卫生指标检验。当黄酒受到的铁污染达到一定程度时,在发酵中会抑制酶的活力,在成品酒中会使酒色变深。因为带阳离子的铁,容易和带阴离子的蛋白质凝聚,所以又是造成黄酒混浊的祸*。

另外含铁量高的黄酒,口感也不好,易产生铁腥味和涩味。黄酒的铁污染是随着使用铁制设备而出现的,因此。应采取如下措施防止铁污染:**,尽可能使黄酒在生产和贮存过程中避免与铁接触,贮酒罐应采用不锈钢的,如用铁罐则应用涂料细细涂抹,比如用环氧树酯配制的玻璃钢漆均匀涂于容器内壁,以隔绝酒与铁的接触;第二,黄酒酿造用水含铁量高者,应处理后再使用;第三,黄酒在贮存期间,进行氧化还原反应,黄酒中的三价铁离子凝聚沉淀下来,应进行割脚过滤,把酒中的铁减少到**清澈的程度。

为什么黄酒不能用铁制容器?其实不仅仅是黄酒,还有其他的酒类,都是不会用铁制容器来装的。道理都是一样的!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