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酸牛奶是现在很多女生都十分喜欢的乳制品之一,与一般纯牛奶不同的是,酸牛奶口感更加酸甜,且富含益生菌,好喝且具有减肥养颜的功效。喝酸牛奶也是比较有讲究的。那么酸牛奶什么时候喝*好呢?

酸牛奶是一种以牛奶为原料,且经过巴氏杀菌后,再添加有益菌发酵后,冷却后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是现在很受年轻人喜欢的奶制品之一,与液态的牛奶不同,现在我们所见的多数酸奶制品多数都是以搅拌型、凝固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酸奶为多。在口感上比纯牛奶的选择更多,且口味也更加多样,更符合大众的消费需求。

而且据了解,酸牛奶不仅保存了牛奶的优点,在很多方面还做到了扬长避短。可以说酸牛奶在某些方便要比牛奶好太多。酸牛奶的营养价值也不低,一般酸奶在发酵的过程中,都会使奶中糖、蛋白质有20%左右被水解成为小的分子,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经发酵后,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这些变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而且酸牛奶发酵过程中乳酸菌会产生出人体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

有的营养师建议,晚上喝*好。因为酸奶中钙含量非常丰富,所以晚上和酸奶的话,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