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避免啤酒肚?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男士人到中年,一定会有啤酒肚。很多人责怪啤酒肚是由于啤酒喝多了造成的。其实啤酒很冤枉的。啤酒肚是由于喝酒的时候吃了太多的食物,还有长期不运动造成的。那么男人如何避免啤酒肚呢?

当然每个男人的基因不同,引发“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一般来说,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为营养过剩;对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质量是主因。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

“啤酒肚”与“喝啤酒”关系不大

传统观念认为,过量饮用啤酒将使人出现大大的“啤酒肚”,但*新研究显示,喝多少啤酒实际上与人的腰围没有关系。

欧洲研究者发现,好饮啤酒者出现啤酒肚乃至肥胖的几率,并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虽然啤酒算不上减肥饮料,但也并不是造成饮酒者超重的原因。研究者发现,排除如运动及教育等因素,经常喝啤酒的人与那些不喝或很少喝的人相比,腰围并不会更粗,体重也不会更重。

实际上,一杯啤酒的热量仅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质,还能降低得心脏病、糖尿病的几率。因此,**喝一杯啤酒没问题。

“啤酒肚”属于腹部肥胖。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腹部肥胖很可能成为影响健康*危险的杀手之一。

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证明有15种以上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脑栓塞、乳腺癌、肝肾衰竭等。此前,有研究表明,挺着“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压的概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脑溢血和脑梗塞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见。

导致上述状况的主要原因是,腹部脂肪与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性质不同。腹部脂肪分子很容易以游离脂肪酸的形式进入血液,并随血液直接进入肝脏。当肝脏游离脂肪酸分子过多时,会转成低密度脂蛋白,并随血液流往心脏、肺和动脉。其中一部分低密度脂蛋白转化为有害的胆固醇,诱发心血管疾病。

如何减掉这烦人的啤酒肚呢?这也成了男士的一个难题。别担心,只要你按照以下饮食,**你快速消灭啤酒肚,把它扼死在萌芽状态。

早餐**不节食一定要吃饱

早晨为了赶着送孩子上学和自己上班,同时为了减肥,不少人选择放弃早餐。这是**错误的。每天早晨是人体脾胃功能启动的阶段,此时胆汁也开始进入分泌旺盛期,如果不吃早餐是要损害这些器官的功能和健康。早餐不能节食,而且还要吃饱吃好。

早餐吃饱了,不少人选择喝大量的茶水来消除可能造成的脂肪堆积,其实这样做并不利于减肥,一方面茶水冲淡胃液,另一方面,并不是所有的茶都能消除脂肪,建议上午可以适当喝一点发酵或者半发酵的茶,如普洱、乌龙、铁观音、红茶等。

广东人饭前喝碗汤是非常不错的生活习惯。饭前喝碗汤不仅增加营养,而且利用汤水把胃先占去一部分空间,实际吃的东西就少了。什么汤都可以,惟*一点,油太重的汤少喝,清汤是*佳选择。

吃午餐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忌讳,米饭、馒头都能吃,鸡鸭鱼蛋也不**,惟*需要注意的就是只吃七分饱。这样也是为了午饭以后可以更好地休息,吃太多影响休息。吃完午餐之后也是不建议立即喝茶的,饭后一个小时才可以考虑喝茶。在茶叶的选择上建议与上午的有所区别,这样可以组合发挥茶叶去脂的功效,喝茶的数量建议在500~600毫升左右,即两茶杯水。如果有失眠症状的人,下午便可以喝白开水,这样不影响晚上的睡眠。

晚餐主食少吃点蔬菜当主角

晚餐是目前都市人**当中吃得*丰盛的一餐。不过从控制小肚子的角度出发,晚餐建议少吃米面等淀粉类主食。晚餐的饭桌上,蔬菜、鸡蛋、鱼和瘦肉应该成为主角,一碗菌类煲成的汤也是减少主食不错的选择。

此外,晚上八点以后是建议不要再吃任何主食的,这个时候再吃主食不容易消化,*容易造成脂肪在腹部的堆积,还会诱发胃部的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