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营养成分有哪些_啤酒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是非常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一款好喝的啤酒更是不能停。都说啤酒是液体面包。的确啤酒还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那么啤酒的营养成分有那些呢?啤酒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啤酒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不少人都把啤酒称作是“液体面包”,这不是随便乱起的昵称,因为啤酒本身具有很高的的营养价值,能满足作为营养食品的必须条件,在1972年的第九届营养食品会议上,啤酒就被认定为营养食品之一。啤酒中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七种,所以不少企业都会采用传统的发酵工艺,使其氨基酸含量更高。而且啤酒中几乎是不含有脂肪的,所以喝啤酒是不会引起血脂含量升高的。

除此之外,啤酒中还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在酿制的过程中啤酒中会形成还原酮,酵母还会分泌出谷胱甘肽登物质,能协助消除一定的氧自由基,以达到抗氧化的作用。而且在酿造啤酒的过程中,从酿造水里还可以得到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据说每升啤酒中含有20mg钠、80-100mg钾、50-150mg硅、 12-14mg锌、约40mg钙、约100mg镁。

啤酒的营养价值

很多人都知道啤酒具有消暑解热、促消化的功效,其实除了这些,啤酒还具有很多其它的功效。啤酒是由发酵的谷物酿制而成,所以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以及其它营养素,并且带有一定的热量。啤酒在解渴的同时,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提神的作用,从另一方面来说,适量的饮用啤酒可减少过度兴奋和缓解紧张情绪,并且还能促进肌肉松弛。

啤酒的酒精、钠、核酸含量虽少,但还是能有效的增加大脑血液的供给,刺激肾脏,从而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经常适量的饮用啤酒的人,比起禁酒者和酒疯子来说更不容易得心脏病,由此可见,适量的饮用啤酒还能预防高血压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啤酒虽说营养价值高,但是也经不住你不停的喝。适量的饮用啤酒营养价值才比较高,过度的饮用啤酒就会危害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