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感觉很饿是怎么回事?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呢?明明在喝酒的时候,吃了很多东西。为什么喝酒之后还会感觉到饿呢?那么喝酒后感觉很饿是怎么回事呢?

1、科学研究显示,酒精有开胃作用,所以有的人胃口会很好

印第安纳大学医药学院曾做过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对一组体重和饮食处于平均状态下的女性进行了两次测试。**次,她们被注射一定的酒精,第二次,她们每人吃了一颗安慰剂(一种用没有药效、****作用的物质如葡萄糖、淀粉等制成的药,外形与真药类似,主要是通过影响患者心理来达到积极的*疗作用)。

之后,她们被送至一部核磁共振机内,在这里闻到了各种食物的香气。接着,研究人员给她们准备了午餐,并对她们两次测试的进食量进行了记录。

对比显示,在摄入酒精后,2/3 的女性要比吃了安慰剂之后要进食得多一些。此外,在核磁共振机的脑部扫描结果表明,当摄入一定酒精时,人体的下丘脑对气味变得更加敏感。研究人员表示,大脑下丘脑会分泌荷尔蒙,帮助调节饥饿感与各项生理机能,而酒精似乎直接作用于大脑,这使得下丘脑更注意美食。

总的来说,该项研究证实了酒精有打开味蕾的作用,还会提升人脑对气味的敏感程度。胃口好了,能吃得不多吗?

2、为什么还有些人喝酒时吃得不多,反而醒酒后很饿呢?

这个就涉及到酒精的热量问题了。酒精热量高于碳水化合物,同等的脂肪、酒精、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其热量比约为 9:7:4:4,可见酒精热量较高。但酒精热量不为人体所需,也无法以蛋白质、糖元和脂肪的形式储存,且释放得很快,*终被代谢排出体外。

所以,一些人喝多了后一般就吃不下太多饭,因为酒精在一边分解一边释放热量。但醒酒后就会有饥饿感,想吃东西,这就是由于酒精热量无法储存,喝酒时吃得太少才胃产生了空腹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