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有什么功效?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普洱茶有什么功效?中医认为普洱茶具有着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利水、通便、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但是这些功效普洱茶是否真的具有还待考证,毕竟将茶当做药还需要一些加工过程。那么下面就详细的看一看普洱茶有什么功效?

实际上普洱茶的功效确实比较多,简单来讲,普洱茶的主要功效主要有以下几种:

1、养胃护胃。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的作用,而且黏滑、醇厚的普洱茶在进入肠胃之后会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而又不伤胃,这一点在熟普洱茶中尤为明显。

2、杀菌消炎。云南普洱茶具有抑菌作用,浓茶汁能够*疗细菌性痢疾,这和云南大叶种茶富含的茶多酚直接相关。

3、健牙护齿。普洱茶中含有很多的生理活性成分,因此具有着杀菌消毒的作用。湖南的学曹进教授用普洱健齿茶进行抑制变形球菌附着能力试验的时候发现了普洱健齿茶具有着抗菌斑形成的作用。

4、***。云南大叶种中所含的茶儿素总量高于其他的茶树种,***的作用也优于其他茶类。

5、减肥。云南普洱茶对减少类脂化合物、胆固醇含量具有着良好的效果,同时长期饮用普洱茶还能够是甘油脂减少,因此长期饮用普洱茶具有*疗肥胖的功用。

普洱茶有什么功效?普洱茶的功效非常的多,减肥也是其中一种,但是要因人而异!体质不同效果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