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最佳饮用温度是多少?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喝白葡萄酒是非常的舒适的,白葡萄酒比较清爽,喝起来更解渴。尤其是冰镇后的白葡萄酒和各种美食的搭配,堪称**。但是很多人往往把握不好白葡萄酒的度,就容易让葡萄酒冰冻过度。那么白葡萄酒*佳饮用温度是多少嗯?

白葡萄酒通常需要冰镇,因为在低温下,白葡萄酒的酸度会进一步凸显,进而支撑起整款酒的骨骼架构。白葡萄酒*佳饮用温度是多少?但是,一味地追求清爽的感觉,就会无形中牺牲白葡萄酒精致的风味与迷人的香气。当杯中的白葡萄酒温度过低了,酒中的芳香物质和水果风味受到抑制,葡萄酒就只能犹如扭捏作态的女子,暗藏起她的美,惩罚你的鲁莽。相反,在相对高的温度下,内敛的葡萄酒能表现得更为热情,幽幽释放她甜美的果香,展现她的魅力。

白葡萄酒*佳饮用温度是多少?一般而言,白葡萄酒的理想侍酒温度为7-13摄氏度。不同特质的葡萄酒所对应的*佳温度区间会略有不同,轻盈或中等酒体的白葡萄酒的*佳侍酒温度在7-10摄氏度之间,如意大利的灰皮诺(Pinot Gris)、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

而对于经过橡木桶熟化的饱满酒体的白葡萄酒而言,*佳侍酒温度则稍高,在10-13摄氏度,如勃艮第白葡萄酒(Burgundy)以及加州的白富美(Fume Blanc)等。平时冰箱的温度通常为4-7摄氏度,这意味着白葡萄酒需要进一步的升温,以达到*佳饮用状态。可提前从冰箱取出酒以提高其温度,也可利用手掌的温度为其升温。

若将白葡萄酒喻为“美人”,人们无意间过于“冷待”这些美人。也许是有意为之,因难抗夏日酷热,将其放入冰桶长时间冰镇;抑或是无心之失,没有意识到冰箱的温度为4-7摄氏度,就直接从冰箱开瓶痛饮。

不管原因为何,对白葡萄酒的侍酒温度有理性的认识,是品尝到美味的葡萄酒的先决条件。白葡萄酒*佳饮用温度是多少?你都了解了吗?把握好白葡萄酒的*佳饮用温度,才能喝到*好的白葡萄酒哦!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