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坏处_喝酒有什么坏处_天天喝酒有什么坏处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适量的饮酒对于身体的好处还是非常的多得,但是如果你过度的饮酒,对身体伤害也是非常的大的。长期过度的喝酒必然会有很多的坏处。那么喝酒的坏处有哪些呢?那么喝酒有什么坏处?天天喝酒有什么坏处呢?

1.损肝

因为酒精主要在肝脏解毒,肝脏每小时能处理6-7克酒精。如果酗酒,进入肝脏的酒精超过了肝脏的处理能力。那么,*当其冲的受害者自然是肝脏。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入肝后*先分解为乙醛。乙醛即可直接损害肝脏,又能促进脂肪肝的形成。长期大量饮酒,导致肝损害,引起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甚至肝癌。40%因肝硬化死亡的病人是慢性酒精中毒引起的。

2.害脑

酒精进入人体后,会减弱大脑皮层的抑制过程,增强兴奋过程,使人表现为兴奋状态。随着酒精浓度的增加,大脑皮层及整个中枢神经系统收到的抑制程度加重。酒精血浓度达到0.05%时,人会有飘飘欲仙的感觉;达到0.1%时,出现酒精中毒,失去自控,吐字不清,走路不稳的现象;达到0.2%时,酩酊大醉;达到0.3%时,烂醉如泥;达到0.4%时,会昏迷不醒,严重者可危及生命。有资料表明,每天喝酒2两,3年以上,智力会下降30%-50%。

3.致畸

父母酗酒是导致胎儿弱智的*要原因。这是因为,过量的酒精影响了**和卵子的活动力。除此之外,还会影响染色体的结构与数目,从而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4.伤心

酗酒使心率增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冠脉痉挛,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有资料表明,每天喝酒3两,5年以上,能引起酒精性心肌病。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乏力、咳嗽、心脏扩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

喝酒有什么坏处?喝酒对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的大的。为此大家还是要重视起来,酒这个东西,双面性是比较强的,为此大家要学会健康的喝酒。适量的喝酒!

标签: 喝酒的坏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