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的正确方法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很好的口感,早已经变成大家都非常喜欢的饮品。饮用红酒已经成为了一项逼格很高的行为,但是!不能正确的饮用红酒的话,不但不会提高逼格,还会使得你在众人面前出糗!那么如何优雅的喝葡萄酒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喝葡萄酒的正确方法吧!

1、准备喝红酒事宜

*先开始就要选好合适的高脚水晶杯准备开始喝酒了。选好高脚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饮用前要先把红酒直立一两个小时为好。如果这瓶酒是经过运输更是应该静置时间长点为好,以让葡萄酒中的沉淀物沉淀到瓶底的凹槽中。

2、试酒

先透过瓶子观察酒的酒质,颜色是否完好。主要是观察酒中是否含有太多的杂质,颜色是否呈现不美好代表坏了的酒的咖啡色,还是可爱健康的瑰丽红色。

再就是闻酒的味道了,这就需要你将整个鼻子都探到杯子里(不是酒里)去细细的呼吸了。高不**,闻闻味道就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品质好的红酒闻起来的味道复杂、果香或是矿物质味浓郁,且味道有越闻越浓的趋势。接着就是一品美酒了,先是含一口在嘴里,让舌尖和口腔充分的感受酒的美好。

3、醒酒是很重要的

红酒开瓶后,看酒的类型、品质以及其程度程度,先静放15分钟或是1两个小时进行醒酒。让酒液能更充分的与空气接触,释放出更美好的味觉感受。

如果是需要马上招待客人的话,也可以直接把酒倒进红酒杯中,拿起酒杯向内摇晃,加速空气和酒液接触的速度,增大接触的面积。

4、品酒

红酒是应该要用“品”,而非“喝”的,特别是那些如艺术品般的美酒。先晃动酒杯,再深吸一口酒的香醇,然后喝上一口红酒细细的品味后再顺着喉咙一路香气蔓延至胃。

要想优雅的,有足够的逼格的喝红酒其实一点都不难,按照上面的步骤。且红酒的时候不要加雪碧、可乐这种“老土”的做法,执杯的时候要注意握住高脚杯的水晶柱,尽量不要用喝白酒那样捧着红酒杯。

标签: 葡萄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