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么自酿白葡萄酒?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白葡萄酒有着很好的口感,一般来说大家喝白葡萄酒都会购买。其实白葡萄酒也是可以自酿的。那么在家怎么自酿白葡萄酒呢?工艺相对于红葡萄酒来说就要麻烦一些了。

选的葡萄酒自然是白葡萄啦,和红葡萄酒一样,在选购葡萄的时候,可以挑选熟透了的葡萄,甚至是散落的葡萄也不要紧。因为这样的葡萄在价格便宜的同时还更容易发酵哦!接着方法如下:

1、压榨

白葡萄酒是要用单纯的葡萄汁来发酵的。新鲜的葡萄买回来后要立即压榨取汁,为了避免葡萄汁的氧化,动作一定要迅速。而后将葡萄汁装满瓶子,放入冰箱保鲜层冷藏静置几天等沉淀澄清。后用虹吸的方法把清汁取出来,丢掉沉淀的就好啦。

2、发酵

我们都知道,白葡萄酒冷饮时*好。但你知道吗?白葡萄酒也需在低温的条件下发酵会更好哦!所以在没有制冷控温发酵的我们来说,做好白葡萄酒其实是一件蛮困难的事情。所以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等,装瓶的汁液放入冰箱中等待,等到气温降到20度以下的时候再拿出来让它慢慢的发酵了。不过低温发酵的速度很缓慢,一定要尽量隔绝氧气,尽量每天定时放几次气。

3、过滤

发酵过后,可以用过滤网或是丝袜进行二次过滤,排除葡萄酒中的杂质。

过滤完之后再静置一个月,可以在容器口加单向阀,使得气体只能出不能进。接着就可以装瓶了,一定需要注意的是全程要注意避光和氧化哦!

自酿白葡萄酒的方法就是这么简单,但是一定要注意葡萄酒的卫生哦!

标签: 自酿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