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裕森与《葡萄酒全书》_葡萄酒全书介绍

2016-08-06来源 : 互联网

在华人葡萄酒书籍的作者中,论专业、辛勤度和学养厚度,林裕森都是*屈一指的**人选。这本《葡萄酒全书》,便是这位葡萄酒**累积十年苦功、跑遍世界各葡萄酒产区之后,依据近年来迅速变迁的**葡萄酒*新趋势,写成的重量级*著。

《葡萄酒全书》共分为两大篇。**篇属于葡萄酒的入门知识。

巴斯德曾说:“在一瓶葡萄酒里蕴涵着比所有书籍更多的哲理。”

巴斯德是一位微生物学家,他看到了我们肉眼看不到的葡萄酒世界。但是,葡萄酒单单作为一个同时兼具着知性与感官享乐的饮料,却是有着*多论述的饮品。被封存在葡萄酒里的,不单单只是以葡萄发酵而成、含有酒精的饮料,还常常传递来自原产故乡的动人故事,化身为可以品尝的文化产物。

葡萄酒的品尝不仅只是喝,反而更像是透过嗅觉与味觉所进行的审美体验,一种用感官阅览世界的巧妙途径。没有任何其他的饮料可以在止渴与美味之外还能同时给我们这么多东西。

十多年来,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了解葡萄酒只能靠喝的道理,但是阅读葡萄酒的知识却相通过感官品尝葡萄酒一样,共同成为**我进入葡萄酒世界的两道门。跟大部分人一样,投身进入葡萄酒的世界,直接来一场充满未知的味觉冒险,是我与葡萄酒初遇的**步。然后慢慢地,我发现当代学到越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之后,我越能从葡萄酒的品尝中得到更多的乐趣,或考说,更能轻易领悟葡萄酒通过颜色、香气和口感所要诉说和传递的意义。耶样的感觉好比逐渐学会了一种新的语言,可以跟一个更广阔的、属于美味的世界进行沟通。

酿酒时所采用的葡萄品种,会对酿成的葡萄酒风味产生关键性的影响。虽然来自自然环境的影响很重要,而且也有许多葡萄酒是混合多种葡萄品种酿造,但是,了解各主要品种的风格是认识葡萄酒*重要的课题之一,特别是许多葡萄酒都是依据葡萄品种名称来命名的,所以,葡萄品种也成了选择葡萄酒时*重要的指标。虽然**有数以干计的葡萄酒产区,但真正常见且出现在标签上的葡萄品种却仅有数十种,对初学者来说确实比产区更容易辨识。以下将列举30种***重要的品种,并简介其特性,全世界大部分的葡萄酒都是由这些品种所酿成的。

标签: 葡萄酒全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