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酒的酿制工艺介绍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文君酒是中国非常**的白酒品牌,有着很好的口感。其酒香非常的浓郁,非常的受欢迎!那么文君酒的酿制工艺是怎么样的呢?

文君酒是选用**稻谷为原料,用大麦、小麦混合制成的麦曲为糖化发酵剂。工艺采用续糟配料,老窖固态发酵,混蒸混烧,陈贮老熟,精心勾兑,反复检验,合格装瓶等操作方法精酿而成。

文君酒在酿造工艺上坚持传统手法,所谓“一曲二粮三匠人”,“一曲”指酒曲,是酿酒的发酵剂,文君酒采用人工制曲,以人手力度造出曲砖;“二粮”指五种粮食:高粱、大米、糯米、小麦和玉米;“三匠人”是酿酒各环节的工匠,从混料、翻料到入窖经90天发酵再到一个半小时分层蒸馏,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不同泥窖层的酒糟蒸馏出来的头酒又被分成ABCD四个等级,D级直接被摒弃不用,ABC三个等级的原浆则入陶坛进行陈年,酒是陈的香,陈年的过程是醇和酒质、去味留香的过程,所有用于调配成酒的原浆酒陈年时间必须达三年以上。

文君酒的调酒师吴晓萍女士通过多年的丰富经验勾调出文君酒甜润的*特口感,曲、粮、水、窖,便是文君酒的四大要素。与酿造基地几步之遥的文君庄园是典型的川西风格,四平八稳的院落透着典雅雍容,这相当于一个公众客厅,可吃、可住、可游,品酒、赏味、看茶,闲散悠然、怡情养性。自2007年酩悦轩尼诗入主以来,文君酒以文君和天弦两条主脉络逐步为人熟悉。在文君酒值得骄傲的是明万历年间以“大全烧房”为前身而使用的泥窖的窖泥,被称为“活文物”。

标签: 文君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