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为什么有涩味?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红酒的口感给人的感觉都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有时候喝到的一些红酒会有一股涩味,这是为什么呢?那么红酒为什么会有涩味呢?其实这是比较正常的。因为红酒中含有一种单宁的物质。一般来说干红葡萄酒的涩味是比较明显的!

单宁(Tannin)是一种酚类物质,常见于咖啡、茶、坚果和香料中。红葡萄酒中的单宁成分主要来自葡萄皮、葡萄梗和葡萄籽中,还有一部分则来自橡木桶中。

喝入一口葡萄酒后,当口腔有涩的感觉时,这就是单宁在发生作用了。这种感觉与喝一杯浓郁的红茶或咖啡的感觉有相似之处。如果葡萄酒中的单宁含量过高,口腔中还会产生一种苦味。

单宁与酒精、残余糖分和酸都是构成葡萄酒结构的重要元素,如果这些元素都能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那么,单宁就会给感官以享受。单宁可以十分柔顺或柔滑,也可以十分耐嚼或纯朴,还可以十分粗俗或干涩。

值得一提的是,单宁在刚入口时的干涩感可能会很突出。所以,人的口腔似乎需要那么几口的品尝才能适应这种单宁的感觉。减轻这种症状的技巧之一便是将其与蛋白质美食搭配——单宁和蛋白质结合在一起能够互相弥合。葡萄酒能与奶酪和肉类搭配得如此之好就是这个原因,牛奶或奶油能使红茶的口感更加圆润也是这个道理。

红酒为什么有涩味?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红酒有涩味是正常的。大家在挑选葡萄酒的时候如果不喜欢涩味又怕挑选到有涩味的葡萄酒,不妨选择白葡萄酒。白葡萄酒的口感是比较清淡的,涩味也比较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