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代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洋酒是一款随着经济发展,走向人们的一款非常有档次的酒。洋酒在中国市场上是非常的有前景的。那么洋酒代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产品质量

中国葡萄酒与洋酒的差距不是一小段距离的问题,由于历史的积累,国外的中档酒来到中国就相当于国内葡萄酒的**,这是吸引大部分国内代理商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洋酒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国外厂商以次充好,以假冒真,给洋酒的进入设置了障碍,严重损害了洋酒在中国市场的品质形象。广大代理商要吃堑长智,把产品的质量作为*要考虑的问题,须通过网络,刊物、行家等信息渠道充分了解所要代理洋酒的品质,主要了解他是否有自己的酒庄,在本国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消费者的忠诚度和在当地市场的档次。国外对葡萄酒的品质有严格的检验标准,可以参照他们的质量体系和参数加以区别和认识。如法国和德国的食品协会每年都会依照地区分别制作葡萄酒年份表,记载年份、优良等级,以及适合饮用的时间。另外,洋酒的标签也能反映酒的质量。法国葡萄酒分为四个等级:A.O.C表示法定地区餐酒,即国家名酒,A.O.C类葡萄酒的品质和价格又按照“星制”来评定,五星为*佳葡萄酒;V.D.Q.S表示优良地区餐酒,即**葡萄酒;V.D.P表示地区餐酒,即地方名酒;V.D.T则表示日常餐酒,即普通葡萄酒。意大利有DOC、美国的VAV都反映出葡萄酒的质量等级。

2、成本问题

入关前的成本包括:

到岸报关税:(产品成本+运费+保险费)×(1+180%)

增殖税:(产品成本+运费+保险费)×17%

消费税:(到岸报关税+增殖税)×10%

另外还有运输过程中办理许可证等证件需花费的渠道费用和检验检疫税5项费用。中国已经进入WTO,到岸报关税率从180%下调到55%,到2004年此税率将下调到10%棗20%之间,增殖税和消费税的税率保持不变,由于“到岸报关税”这个基数的减少,税费也下降不少。成本与国产葡萄酒的差距缩小,通过以上的税率计算出每瓶葡萄酒的成本,基本可以给洋酒预定出价格,这个价格是不是适合国内消费者?是不是和洋酒的定位一致?都是代理商们需要通盘考虑的问题。

3、代理方式

主要有两种:(1)原酒输入,国内瓶装。这种代理方式成本低,代理商可以自己在国内命名、包装、策划,打出自己的品牌。但一定要**国内瓶装这道工序的质量问题,国外瓶装生产线的卫生、密封要求很严格也很科学,整套的封装设备有洗瓶机、装酒机、封口压塞机、贴标机、装箱机,而且全部是自动控制,所以**了酒的质量。如果国内的瓶装过程不卫生,甚至用简陋的人工瓶装,会影响酒的质量,难免*后落个“鸡飞蛋打”的结局。(2)产品输入,纯粹代理。这种代理方式的成本很高。每瓶酒的出厂价格就不菲,而且直接打出洋酒的牌子,利用洋酒的品牌资产也要付出不少。当然这种代理方式的优势一目了然,质量有**,品牌美誉度很高。

4、签定合同

签订合同是一个很慎重的问题。由于中国的法律与**的接轨还需要时间,代理商们对相关的法律一定要有透彻的了解,**的**销售代理协议书规定的范围主要有代理人的职责、佣金的索取和支付、关于合同的索赔、变更,留置权、法律适用等基础性和原则性很强的条文,对于有关产品质量的问题一般是在附加条款中规定,对于质量的条款一定要明确法律的适用范围,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饮料酒标准执行”还是按照输出国的葡萄酒质量标准执行,条款要明细,作到有法可依,知己知彼。切忌在签合同时就受到损失。

洋酒代理注意事项有哪些?你都了解了吗?要想做生意,一定要多方面的了解起来!

标签: 洋酒代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