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哪些葡萄酒产区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是世界闻名的。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法国的葡萄酒,法国的葡萄酒有着非常多的好品牌。这些好品牌都产自法国好的葡萄酒产区!那么法国有哪些葡萄酒产区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1、阿尔萨斯(Alsace)

阿尔萨斯与德国毗邻,位于法国的东北部。阿尔萨斯地区有着与法国其它产区所不同的“待遇”,这里是世界上公认的法国*佳白葡萄酒产区,种植的白葡萄品种有麝香、琼瑶浆、灰皮诺和白皮诺,此外还有一些红葡萄品种,如黑皮诺。

科尔马(Colmar)位于阿尔萨斯的中部地带,在这里你可以更好地感受法国葡萄园的美好风光。

2、波尔多(Bordeaux)

波尔多位于法国的西南面,靠近大西洋海岸。当我们一提起法国葡萄酒时,差不多大家的**反应就是波尔多。波尔多是法国*出名的葡萄酒产区,也是法国第二大葡萄种植区,总种植面积达25万英亩。

波尔多地区以丰富的红葡萄著称,*杰出的葡萄品种是赤霞珠,此外品丽珠、梅洛、马尔贝克和味而多也都有广泛种植。令人吃惊的是,波尔多也种植少部分的白葡萄品种,如长相思和赛美蓉。

3、勃艮第(Burgundy)

勃艮第位于法国的中心部位,北靠第戎(Dijon),南邻里昂(Lyon)。勃艮第是**的黑皮诺葡萄种植区,同时这里也种植着一部分的白葡萄品种,其中*杰出的白葡萄品种要数霞多丽。霞多丽主要种植在勃艮第的夏布利(Chablis)产区。

4、香槟区(Champagne)

香槟区位于法国的东北部,包含兰斯(Reims)、埃佩尔奈(Epernay)和蒂耶里堡(Chateau Thierry),这里天气良好,非常适合霞多丽、黑皮诺和莫尼耶皮诺的生长,它们是酿造香槟的葡萄原料。世界上只有这个产区生产的葡萄酒才有资格冠以 “香槟”的称号。

5、汝拉/萨瓦(Jura/Savoie)

汝拉和萨瓦这两个产区,因面积狭小、产量较少经常容易被人们所忽视。汝拉和萨瓦产区位于法国东部,靠近瑞士的日内瓦(Geneva),它虽鲜为人知,却*树一帜,以出产黄酒和稻草酒名扬**,被称为“有颜色的产区”。

6、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

朗格多克-露喜龙靠近蒙彼利埃(Montpellier),位于地中海地区,是法国*大的葡萄种植区,也是全世界面积*大的葡萄种植区,覆盖80万英亩。虽然说朗格多克-露喜龙并不像波尔多、勃艮第那么出名,但是现在市场上你可以品尝到的法国葡萄酒中,每10瓶就会有1瓶是来自该产区,而在法国国内,每3瓶中就会有1瓶是来自朗格多克-露喜龙。

7、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

卢瓦尔河谷沿着卢瓦尔河,处于地势比较低的南特和奥尔良(Nantes and Orleans)中间,这里以出产白葡萄品种出名,比较有名的白葡萄品种是白诗南和长相思。不过,这里也种植着一些红葡萄品种。

8、普罗旺斯(Provence)和科西嘉岛(Corse)

普罗旺斯沿着地中海地区,位于戛纳和马赛(Cannes and Marseille)地区。虽然说普罗旺斯没有其它产区那般出名,但是普罗旺斯地区种植着很多的红葡萄品种。普罗旺斯是法国*大的桃红葡萄酒产区,这里出产的桃红酒总是让人魂牵梦绕。

9、罗讷河谷(Rhone Valley)

罗讷河谷位于法国的南部,以出产红葡萄品种而闻名于世,*知名的葡萄品种是西拉和歌海娜。

10、西南产区(South West)

西南产区位于波尔多南侧,西邻大西洋,多尔多涅河和加伦河的上游都处于该产区内。产区主要为海洋性气候,夏季炎热干燥,秋季温和且光照充足,春冬两季凉爽多雨。这里种植的葡萄品种是法国各产区中*齐全的,而这里也是全法国出产葡萄酒风味*复杂、种类*丰富的产区,其中卡奥尔出产的红葡萄酒,酒液呈现出如墨水般的深黑色,酒体健硕,味道清香,个性十足,有“黑酒”的美誉。

法国有哪些葡萄酒产区?以上10个都是非常不错的法国葡萄酒产区。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