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用什么酒?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功效,很多人都愿意泡制药酒,药酒的口感也是比较不错的。但是药酒既是药也是酒。为此很有讲究的。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那么泡药酒用什么酒好呢?

一般来说,浸泡滋补类药酒,宜选择乙醇含量稍低一些的酒,如黄酒或低度白酒。将已选好的药材用纱布包裹或散放于带盖的陶瓷罐及带塞的玻璃罐等容器中,按照处方要求的比例加入白酒或黄酒,密封浸泡。

酒的选用一般选用50度或以上的饮用酒为佳,因为50度或以上的酒在浸泡的过程中能在很大的程度上杀灭中草药材中沾附的病菌以及有害的微生物、寄生虫及虫卵,使之能在安全的条件下饮用。

不同的酒对疗效影响不大,一般根据个人喜好选取酒的度数和气味。酒量小可选38度左右的低度酒;酒量大可选52度左右的高度酒。通常不选曲酒,因为曲酒是由酒曲发酵而成,其内含有的酒曲香会和药物的气味混合,产生怪味,令人闻起来不舒服。通常多选老白干或黄酒,与药材混合后气味清淡、芳香诱人。

泡药酒用什么酒?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泡药酒酒的选择是比较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