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标中包含什么信息?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一款酒的很多信息都会在酒标里面表现出来!那么葡萄酒酒标中包含什么信息呢?一般来说大家在挑选葡萄酒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看葡萄酒的酒标!

1. 葡萄酒制造商或酒庄。这是出产一款葡萄酒的酒庄或商标名称。

2. 产区。酒标上的产区可能像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这样宽泛,也可能像“Trittenheimer Altärchen”一样,具体到某个葡萄园。有的国家为保护本国葡萄酒行业,制定的法律对葡萄酒的产区做出了严格具体的规定,如法国为 “Appellation Controlee”,意大利为“Denominazione della Origine Contrallata(DOC)”。此外,许多国家还允许一款混酿葡萄酒使用15%的来自其他产区的葡萄。

3. 年份。年份指的是葡萄采收的年份,而非葡萄酒装瓶的年份。不同的国家酒标上所标示的年份(Vintage)术语是不同的,西班牙为“Cosecha”、意大利为 “Vendemmia”。此外,许多国家规定,一款葡萄酒采用的酿酒葡萄须有85%以上采摘自标示的年份,15%以下的葡萄可以来自其他年份。

4. 葡萄品种。不是所有的酒标都会标注酿酒葡萄。在法国和意大利,法律规定每个产区的葡萄酒须由法定传统葡萄品种酿制,比如波尔多(Bordeaux)法定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 Verdot)和马尔贝克(Malbec),基安蒂(Chianti)法定葡萄品种为桑娇维塞(Sangiovese)等。此外,依据法规,美国部分葡萄酒所使用的葡萄品种须有75%以上为法定品种,而欧洲和澳大利亚这一数值为85%。

5. 成熟度。在德国和奥地利,有专业的术语来表示酿酒葡萄的成熟度以及葡萄酒的品质。比如,德国的优质高级葡萄酒(OmP, Qualitätswein mit Prädikat)分级中,依照酿酒葡萄成熟度由低到高有,Kabinett、Spatlese、Auslese、Beerenauslese、 Trockenbeerenauslese和Eiswein[可以在网站的文章中查找到此分级的中文对照名称。]这6个级别。有的酒标还会标注干型(Trocken)和半干型(Halbtrocken)等表示葡萄酒甜度的术语。

6. 酒庄装瓶和酒庄信息。酒庄装瓶表示酿酒用的葡萄产自酒庄的自有葡萄园。但不同的国家采用的具体术语不同,法国为“Mise en bouteille(s) au Chateau”,德国为“Gutsabfüllung”,英语国家为“Estate Bottled”或者“grown, produced and bottled”。

7. 其它法定信息。对于酒标上的法定信息,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规定。德国酒标会标明生产管理号码(Amptliche Prüfungs Nummer),这是官方检测时的序号。法国酒标可能会标明传统分级,如勃艮第(Bourgogne)的特级葡萄园(Grand Cru),和一级葡萄园(Premier Cru)。美国葡萄酒的背标还会标明“Surgeon General’s Warining”,提醒消费者酒中含有亚硫酸盐。酒标还会用小字标明葡萄酒的酒精含量,酒瓶容积等。美国进口的葡萄酒酒标上通常包括进口商的相关信息。

8. 其它信息。葡萄酒的背标也会标注出一些有用信息,包括酿酒师的备注、品酒笔记和配餐建议等。当然,还有UPC条形码,本文就不赘言了。

葡萄酒酒标中包含什么信息?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葡萄酒酒标中,信息量是非常的大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学会!

标签: 葡萄酒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