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单宁的作用是什么?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女性们喝葡萄酒有着一种涩涩的感觉。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其实这都是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造成的。你可不要小看葡萄酒中的单宁,它可是有着非常多的功效呢?那么葡萄酒中单宁的作用是什么呢?

1、单宁只是Tannin的音译,所以葡萄酒有“单宁”,但没有“双宁”。还有一种比较文艺的译名,叫做“丹宁”。

2、单宁给我们的感觉是苦和涩。单宁柔滑通常被形容为“像天鹅绒”,单宁粗糙有人曾形容为“像口腔被毛巾抹干的感觉”。

3、单宁主要来源于葡萄的籽、皮、梗,也来源于橡木桶。因此,单宁是红酒的标志性特征。

4、单宁可为红酒建立骨架,支撑起各种风味物质,增强酒体的丰厚感和均衡感,并稳定色泽。

5、单宁与葡萄酒的颜色成正比:颜色越深,单宁越重。1939年《酿造杂志》第二期刊登《张裕葡萄酒之分析与各国葡萄酒之比较》对单宁解释如下:“味涩而色深的酒,其单宁的成份也一定较高。”

6、单宁轻重与酒质高低没有**联系。一杯好酒表现为单宁与酒精度、酸度、果香的相互协调。

7、单宁与葡萄品种相关。比如赤霞珠、西拉、丹那、慕合怀特、马尔贝克、黑达沃拉等品种酿造的红酒,往往具有较重的单宁。

8、单宁对红酒的陈年能力具有决定性的作用。随着时光流逝,单宁会变得柔顺起来。

9、单宁的表现会受到温度的影响:葡萄酒的温度越低,单宁的质感越粗、口感越涩。因此,红酒的适饮温度为15℃~18℃。

10、单宁可化解肉食的油腻感。

葡萄酒中单宁的作用是什么?你都了解起来了吗?一般来说葡萄酒中单宁越多,对身体越健康。但是人们却更喜欢口感综合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