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吃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吗?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葡萄非常的多,很多家庭都会选择一些好的葡萄来酿制葡萄酒。自己酿制的葡萄酒口感是非常的好的。那么买来吃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买来吃的葡萄,我们习惯称为鲜食葡萄,广泛存在与各大商场,水果摊,这些葡萄的特点是颗粒大、肉多、甜,好吃。常见的品种有巨峰葡萄、国产黑体、玫瑰香等,价格一般较贵,营养价值高,老少皆宜。

而我们从超市购买的葡萄酒的原材料一般不是采用的鲜食葡萄,看看标签就知道,大多是采用的专业酿酒葡萄,如赤霞珠,雷司令,梅洛等。这些葡萄的特点是颗粒小、皮厚、甜度高。市面上销售的少,价格相对来说要低一些。

使用买来吃的葡萄来酿红酒,常见于家庭自酿中,因为大部分人只买的得到这些品种的葡萄,将就用了。

用鲜食葡萄来酿酒,最后的成品酒一般颜色比较淡,品尝起来味道不是很浓烈,和市面上销售的葡萄酒存在较大的差异,适合刚刚开始学的酿友。

在使用买来吃的葡萄酿酒时,有几个地方需要注意:

尽量挑选颗粒小、颜色深的葡萄品种。这样的葡萄酿出来的酒会在视觉效果上更好一些;

发酵过程中注意压帽。早晚压帽发酵中的葡萄酒,让葡萄皮得到更多的浸渍,有利于颜色放出;

添加酵母酿酒,有利于过程控制,减少失败的几率;

酿好的葡萄酒不宜保存时间太久。一般要在一年内喝完,太久了不行。

买来吃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吗?买来吃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但是糖分会有所差异的。在酿制的时候,可以多放一点糖!

标签: 自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