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泡酒的种类有哪些?蛇泡酒的做法是什么?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前面我们说到了蛇泡酒的功效,是非常的多得。蛇泡酒有着延年益寿、壮阳、祛风清热、防*血管硬化方面疾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效。那么蛇泡酒的种类有哪些呢?蛇泡酒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干泡酒

取一条加工好的蛇干,去鳞称重后,浸泡于重量为蛇干重5~10倍的纯粮高度酒中,*好是60度左右的白酒,如北京二锅头、衡水老白干等,密贮3~6个月后可取饮。蛇干浸酒有用整条泡的,也有切成寸段或粉碎后浸泡的。当然,后者的浸泡时间短于前者,药效也较充分**,但外观上不如前者。

活泡酒

抓取一条活蛇,把它单*关在干净的蛇箱内闭养1个月左右,期间不给水和食物,目的是让它排空腹内的排泄物。浸泡之前把蛇**清洗干净,用洁布抹干水分,*后把这条新鲜的蛇直接浸泡在50度以上的纯粮白酒中,并密封贮存。蛇与酒的比例为1:10,即500克活蛇可用5千克白酒来浸泡。一般密贮两个月后可饮,若浸泡半年或一年以上,则药效更佳。饮用时,可根据病情或个人酒量酌饮。该蛇酒对*疗风湿性关节炎效果特佳。

鲜泡酒

把一条健康无病的活蛇杀死,剖去内脏并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少量白酒中予以消毒(约5分钟即可),拎出时抖净,置于事先准备好的纯粮高度酒中,蛇酒的比例可在1:5左右。密封三个月可饮酒分饮。本酒祛寒湿、*疗瘫痪效果更好。浸泡活的毒蛇时,不要盲目将其毒牙拔去,虽然蛇的头部有毒腺和毒牙(有毒液),但浸入白酒后决不会出现中毒现象,反而使*疗的效果更佳。

蛇泡酒的种类,你都了解了吗?蛇泡酒功效虽说是非常的大。但是大家在制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

标签: 蛇泡酒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