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的种类有哪些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白兰地是一款非常有名的洋酒。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生产白兰地。要说什么白兰地最好。那一定是法国出产的白兰地啦。在法国白兰地以干邑地区生产的品质最好。那么白兰地的种类有哪些呢?

白兰地由于产地和原料的不同,可分为干邑、阿尔玛涅克、法国白兰地、其他国家白兰地、葡萄渣白兰地,水果白兰地等六大类。

1、干邑

干邑,音译作“科涅克”,是位于法国波尔多北部夏朗德省境内的一个小镇。法国政府规定,只有在夏朗德境内,干邑镇周围的36个县市所出产的白兰地才能命名为干邑。除此以外的任何地区都不能用“Cognac”来命名,只能用其他指定的名称来命名。干邑的酿造原料大多选用成熟期长、酸度较高且具有抵抗病霉能力的白葡萄品种酿制而成。

2、法国白兰地

除了干邑和阿尔玛涅克以外的任何法国葡萄蒸馏酒都统称为白兰地。在生产、酿藏过程中,法国政府并无太多的硬性规定,一般不需要经过太长时间的酿藏,即可上市销售。

3、玛克白兰地

“Marc”在法语里是指渣滓的意思,因为,此类白兰地酒也称作葡萄渣白兰地。玛克白兰地是将酿造红葡萄酒时,经发酵后过滤掉的酒精含量较高的葡萄果肉、果核、果皮残渣经再度蒸馏,提炼出的含有酒精成分的液体,之后在橡木桶中酿藏而制成的蒸馏酒。

4、苹果白兰地

苹果白兰地是将苹果发酵后压榨成苹果汁,再加以蒸馏而酿造成的一种水果白兰地。主要产地为法国北部和英国、美国等出产苹果的国家和地区。世界上最著名的苹果白兰地是法国诺曼底的卡尔瓦多斯生产的,称之为“Calvados”。一般法国生产的苹果白兰地酒需陈酿十年才可上市销售。

5、樱桃白兰地

樱桃白兰地的主原料为樱桃,酿制时必须去掉果蒂,将果实压榨后加入水使其发酵,再经蒸馏、酿藏而制成。主要产地为法国的阿尔沙斯、德国的斯瓦兹沃特、瑞士和东欧等地区。

白兰地的种类就是以上的内容啦。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白兰地的种类非常的多样化。为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